2004-02-04 17:31:00勇氣

記憶抽屜--(2)


上了大學以後深深的感覺到
老師都是騙人的

高中時期
老師為了要激勵我們向大學邁進
將大學說的好像是人間天堂

由你玩四年、每天都在談戀愛、會有很多豔遇…

我忍不住想說一聲
碼的~~
這是那個傢伙說的

到了台北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
剛開學的環境
每天只是無聊無聊加無聊

除了要面對不之怎麼上的課之外
還要對付「白蘭地」
碼的~~~~碼的~~~~

果然老天像是聽到我的抱怨
我的大學第一年
開始有了多采多姿的生活

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
1999/9/21凌晨一時四十七分
掀開了我輝煌的四年生活

是的
921大地震
使得921這一天變成很多人永生難忘的日子
但是我當時在幹嘛呢…
我在睡大頭覺
還夢見暈船的夢
我是921早上被熱醒的
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的我
還以為停電了

直到阿姨從嘉義焦急的打電話
詢問大家是否都活著時我才發現

踏奶奶的~~
我錯過了歷史性的一刻

大街上大家在狂採購糧食
並且瘋狂排隊打公用電話

我也打了通電話回家
排了10分鐘的隊
想了近30聲的電話
終於接通了

「靠邀~我們昨天都沒睡,你是在吵什麼!
沒事拉,那我要回去睡了,別再打電話來吵」

我以為我打錯電話
但是
沒錯
那明明是我阿爸的聲音阿…

事後我才知道
因為彰化緊鄰震央
所以當天晚上大家幾乎都沒有睡
從家裡逃出來好幾次
因為實在是搖得太厲害了
很多人根本都不敢再回房子內

現在想想
我竟然能睡的像豬…真不知道我的神經是長在哪裡

因為大地震帶來的後續效應
所以我們停課了好幾天

接連幾天我在家裡聽著廣播
看著電視
我才漸漸明白
事情真的頗嚴重

心中不經慶幸還好大家都平安
那一年
我第一次看到台灣人的團結
捐血車外排隊的人龍
大批的救災物資與金錢
熱心的醫護人員

其實我看到那些新聞
有哭了好幾次
可能是因為我瞭解失去親人的痛苦
也可能是因為電視台剪輯的技巧太驚人了

總之
921改變了很多人
包括我

921後
10月初我們開始恢復正常的上課
但是其間也放了好幾次假
因為停水停電的關係

也有老師特別認真
停電課照上
沒電燈怎麼辦
就利用天然資源囉

於是百花池的廣場上
總回有一群席地而坐的學生
與跟周圍噪音抗衡的老師

印象最深的
是王老師的新聞寫作
雖然當時我沒有修課
但是常常可以看到同班的同學在百花池
跟稿紙與狂風奮鬥

************1999/9/21 1:47=1999921147顆團結熱情的心

我是男人婆嗎?
問10個我認識的人
有11個人會回答

「是!!」

多出來的那一個
是在旁邊看不下去的人

我不喜歡打扮
也不會打扮
所以總是牛仔褲加T恤
而且我喜歡舒服的穿著
所以總是穿著寬鬆的衣服晃來晃去

換而言之
世上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而我是又懶又醜那種…ㄏㄏ
(虧我還笑得出來)

剛開學的第一個月
大家都在摸索的階段
認識的朋友也不多

於是空堂與下課後
我是無聊的
於是十大書坊成為我第二個家
我總是窩在裡面

慢慢的
我開始習慣大學生活的步調
每堂課得換不同的教室
坐不一樣的位置
開始慢慢認識周遭的同學

根據某位阿血同學熱心提供消息
我是在某一次下山坐公車的路上開始認識他
一開始其實我們是不同掛的
因為一起坐公車下山開始變的熟悉

那個時候流行「董月花」
所以老是裝腔作勢
學董月花說話的調調

我們在下山的路上
可以笑得整車的人都認為我們瘋了
也不知道當時到底在笑啥

於是我們開始結伴坐車下山
每次在車上
都會看到有兩個女生
從一上車開始狂笑到下車
那一陣子我是拖著疲憊的下巴回家的
然後又開始期待
明天要笑些什麼

說到爆笑的經典

一次下山的路上
天色已經晚了
我們在公車上
突然在經過華興中學路段時
阿血突然指著旁邊很興奮的說:「你看,ㄨㄣˊㄇㄟˊ」

紋眉!?
這年代還有人在紋眉!?
不會是那種黑黑的洗不掉又很呆的那種東西吧!
況且阿血指的方向
坐的是一個男生!!

於是我很認真的盯著旁邊的男生的臉看
想找出他紋眉痕跡
研究完以後
我發現
一定是那個師傅技巧太高明了
因為我一點都看不出紋眉的痕跡

「哪有紋眉,我看了很久,你騙人」
「紋眉!?」
「你不是說旁邊那個人有紋眉嗎?」
「噗嗤~~」很大聲的那一種

「我指的是夜景,夜景很美」
「嚇~我還以為你說那個男生紋眉,盯了他好久」

我想那個男生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會有人對他不停指指點點
還狂笑

現在想想
雖然不知道以前在笑什麼
但是還是覺得那段時間中
坐車下山的時光是最開心的
什麼都不必想
只要準備好下巴跟肚子就行了
(我說的不是寄生獸拉…)


************************260、小15、紅5、303=260155303秒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