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13:41:00勇氣

記憶抽屜(1)

1999年的夏天
悶熱的天氣
我擺脫了「高中生」這個沈重的封號
聯考的成績單跟太陽一樣
又悶又熱

放榜了
我進了大傳系就讀

這在我們那個小小的鄉村還引起了一陣討論
因為大家不停的爭執
大傳系到底是學做船的
還是學開船的

我必須費盡唇舌跟大家解釋
那是搞傳播的

對~搞傳播的
接下來是讓我更難招架的討論
是做電視主播的
還是當明星的

於是
我決定對於此後的討論都不做回應

以不變應萬變

但是我可愛的爸爸開始擔心了
因為那個年代
我是方圓百里內
第一個念與傳播有關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當老師」
「因為我分數不夠」

鄉親父老們一致認為
當老師是一個女孩一生的歸宿
偏偏我不是當老師的料
我只怕哪天
我會掐住白爛小孩的脖子命令他閉嘴

1999/9/15
我離開了我的故鄉
來到紛擾的台北
因為阿姨的熱情贊助
所以我已有棲身的地方
還享有水電全免還附三餐的優良待遇

懷著興奮的心情
我坐上260往學校前進

新生訓練
實在是很無聊的的一件事
不是我在說
將一群菜到不行的人關在一間教室
然後要求每個人上台自我介紹

碼的~~
我討厭自我介紹
但是我喜歡看別人自我介紹
因為總是會有人為了讓大家印象深刻
使盡渾身解數

回頭一看
我們班有80個人
很多人對不對
我也降子覺得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
我還是記得
幾個令人難忘的介紹

「YLO」
一位看來很老的阿伯一上台就降子寫著
「有沒有人要猜這三個字的意思,猜中的人我有準備精美小禮物給大家」
台下一片靜默….
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不熟裝熟的感覺
第一天
竟然有然敢玩這種遊戲
我不經在心裡為他深深的喝采:『喝~真不怕死』

在大家一片靜默中他寫出了
「Yellow Letter One」
是的,他叫黃信一
一個看起來很像阿伯
笑起來很絻靦
可以把一台碼接司題騎斷的猛男

有人一臉酷樣
一上台抓著麥克風就大唱
「挖嘎力兄後丟搞家,低對挖以更謀剛尬」
他叫志明
看起來靜靜酷酷的男生
因為五月天的走紅
讓他的自我介紹大家一聽就瞭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人
是我的麻吉—阿血同學

她大概是我們班第一個走紅的
因為新生訓練的第一天
她的名字就在黑板大辣辣的出現
「陳瓊雯同學,你學長找你」
所以他連自我介紹的時候都不用自己在黑板上寫名字

我的自我介紹一下子就結束了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

「大家好,我是男人婆」
其實我是想這樣說的
但是覺得太過麻辣了
所以我還是用一如往常最土的那一種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某某某,家住彰化…」
於是第一天就在自我介紹後完畢

回家的路上我坐上了人滿為患的260
彎曲的山路
加上極度不流通的空氣

更啃的是
竟然有阿桑在車上給我吃榴槤
他是打算炸掉這台車嗎?
榴槤的臭味、公車內的冷氣味、加上人與人不斷散發出的體味
我受夠了

於是我在士林捷運站迫不及待的衝下車
然後蹲在行道樹旁
劈頭就是一陣狂吐
當我吐的昏天暗地的時候
有人拍了我的背
並遞給我面紙

「你還好吧?」

我差點以為他是天使下凡….

於是
我認識了大學第一個同學—麵包

他是個小小的女生
有大大的眼睛
還有很優雅的行為

第二天的新生健康檢查
我又認識了另外一位也很妙的人—小懿
雖然他叫小懿

但是他卻有170公分以上
還是個跆拳道高手

兩天下來我只能說—人不可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