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8:16:00堇痕

《不懂愛》:29


 


夜晚,風徐徐吹來。

兩隻手緊緊牽著,扣住了彼此的心,用一樣的步伐,一樣的呼吸頻率,漫步在黑夜覆蓋的街道上。


「這樣真好。」風輕輕的在我耳邊說。
「嗯?」我笑了,手牽的更緊了。

或許在爭執之後,在吵鬧之後,才能溝通,但很多事情,沒有經過證明真的很難明白它的重要性。

兩個人如果沒有爭吵,或許不會發現彼此的問題,不會解決或用任何方式找到答案。


牽著手,不需要任何話語替代,是打從心底的安心和幸福。

 


回到我的房子,空蕩蕩的房間就在隔壁,我望著黑暗,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還是有一些感嘆。
或許是心疼苑苑,或許是一種難以敘述的感慨吧。


手機那頭,響起了我為靖承夜專設的鈴聲,是一首兒歌的旋律,是靖承夜小時後喜歡獨自一個人哼著的旋律。

「喂?」我清了清喉嚨。

「睡了嗎?」電話那頭的聲音,讀不出情緒。

「沒有,怎麼了?」我坐在床緣,在心裡思索著靖承夜下一句會是什麼。

「有份東西想給妳,一起吃個飯吧。」靖承夜說,我依稀聽見敲打鍵盤的清脆聲響。

「也好,我想請你吃飯,答謝你。」

「答謝?」靖承夜的問句依舊沒有表情。

「謝謝海邊的散心,謝謝我最脆弱時你的出現啊。」我微微揚起嘴角,卻有些生澀的表達。

「不需要吧,明天回家一趟吧?」靖承夜持續敲打著鍵盤,不知道到了深夜還需要這麼忙碌的坐在電腦桌前。

就這麼答應了,結束通話之後,我的心卻平靜不了,當聽見靖承夜說出『回家一趟』的時候,其實我的心震了一下,感覺自己就像是離家出走的孩子一樣。


還有,會是什麼東西要給我呢?

 

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

站在大門前,我緩緩拿起手中那張磁卡。

 

管家看見了遠方的我,微笑的迎接。
「小姐,好久不見哪。」和藹的面容,管家握起我的手。
我笑了笑,其實有很多感覺,但是我不會表達。

這個家,我並不是不會再回來的,但是為何每樣人事物看起來都像是那樣陌生。


走向餐廳,遠遠的是食物香味撲鼻而來。
昏黃的燈光,迷人的氣味,我知道,這或許是一種溫暖的景象,但是我卻不曾擁有過。

靖承夜坐在餐桌前,示意要我坐下,大大的餐桌前,我不是坐在他遙遠的對面,而是右手邊。
生澀的坐下之後,忐忑的感受愈來愈強烈。


「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說謝謝。」用餐的中途,我忍不住開口這麼說。

抬頭,對上靖承夜的雙眸。

「那樣的男人,不值得妳去愛。」靖承夜放下酒杯,丟出這一句話。

我震懾,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靖承夜拿起放置在左手邊桌面的牛皮紙袋,遞給我,依舊毫無表情。

「這是...?」震懾之下的這份東西,給了我更大的壓迫。

「李竹風的背景,簡單來說,是他的真面目,是妳應該明白的真相。」

靖承夜又倒了一次紅酒,透明艷麗的紅就填補了酒杯,淡淡說著。

「真相?背景?」我詫異,卻從心裡油然升起一股怒意。

「不了,我不需要這種用錢用可以買來的東西!更何況一個人的背景很重要嗎?!」我望著靖承夜,口氣逐漸變糟。

「有些東西看起來是很美好,但是內部是敗壞的。」靖承夜切著牛排,不看我的眼。

「也太好笑!憑什麼去探查一個人的背景呢?任何人都沒有這資格。」放下那牛皮紙袋,我起身。


氣氛在我和靖承夜之間又再度降到了冰點,但是他實在不應該這樣做,因為我相信風,我選擇去相信我的相信,更不是那些白紙黑字的東西就能取代的。


「妳不看會後悔的,或許我沒有資格這麼做,但是我有權力為了.....」靖承夜又再度倒了一次酒,話說到一半,就欲言又止了。

 


不過我也沒有任何心情聽。

 


「什麼嘛,憑什麼要我拿那些資料......。」

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在黑夜裡我找不到頭緒。

但靖承夜說的話卻在我腦海中不斷盤旋,揮之不去。


『那樣的男人,不值得妳去愛。』

『李竹風的背景,簡單來說,是他的真面目,是妳應該明白的真相。』

『有些東西看起來是很美好,但是內部是敗壞的。』

 


不過我想我的選擇不會讓自己後悔。

現在身邊的風很溫柔,更懂得珍惜我,我們之間是這樣快樂和自然愜意。

如果自己的,就該用盡全力去把握,其他的,根本微不足道。

 

那牛皮紙袋,所謂的真相,真的不重要。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或許當初的條件開得再多都會被推翻,或許再多的要求都會降為零。

簡單到沒有理由,因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心的感受。

 

無法造假更無法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