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14:36:03堇痕

《不懂愛》:24

要假裝不注意那個「室友」其實很難。
因為我們同一個時段起床,同一個時候要使用廁所,在早晨面對面時,她視我為空氣,而我也只是側過頭,繼續維持我有些緊繃的呼吸。

而現在,我根本不敢讓風來到公寓。
我怕,怕總會引起什麼。
「今天不能上去嗎?」風拿下安全帽,有些疑惑的問我。
我不是要故意隱瞞什麼,因為風根本不明白我早就知道有這個女孩存在。
我沒有提,根本就不需要提。
即使這樣的狀況會傷了我,但那都是過去式了,不是嗎?
「嗯…因為我的室友最近回來了,我怕不方便。」我有些詞窮,因為這樣的藉口似乎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可是總不能永遠不讓我上樓吧?我們跟她打聲招呼就好了,不能嗎?」風這幾日總被我擋在門口,他的語氣中似乎透露些微的不耐煩…。
「風…我……」我開始感到氣氛有些不對勁了,心跳忽然跳得好快。
「小靈…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風的臉龐被昏黃的路燈照耀著,隱約看得見他微微簇起的眉頭。
我慌了手腳,我到底在怕什麼呢?舊情人相遇在這世上每天都會發生,我為何要這麼隱藏這個事實呢?
吸了一口氣,我說:「風,如果我說,我跟你的前女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呢?如果我很早就知道這女孩了呢?」連我都變得急促起來,好難想像接下來風的表情。
「……」風沉默了,他的回答只剩下呼吸聲。
我很想消失,現在真的很想消失,因為我是隻駝鳥,我不想處理這種尷尬的情形。

更何況這個女孩看起來是這麼深愛著風。

「讓我上去。」過了好幾分鐘後,風打破沉默這麼開口。

於是我將鑰匙插入鑰匙孔。
也將心上插上一個洞口。
=============================================================


是的,狀況就如我想像的那樣。
女孩睜大雙眼,望著站在房門口的風。
而風也一樣安靜的看著她。
我呢?我站在風的身旁,沒了表情。
女孩眼眶泛紅,衝向風,緊緊環抱住風。
風有些詫異,推開了女孩。
「苑苑…」風開口喊出了這個名字。
「竹風!我真的不能忘記你,真的不能……為什麼你不愛我了呢?為什麼!為什麼呢……」
原來女孩叫做苑苑。
她拋開看見我時的冷漠,對待風竟然如此激動,卻呈著如此火熱的心。
我進入房間,關上門。

閉上眼,將女孩的哭鬧聲、和風的無語一起關在門外。
我沒有憤怒,沒有難受。
只是,門外的世界現在並不需要我。


風的無措我感受得到。
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幫風一起推開那女孩?還是神氣的拉走風,用我的幸福刺傷女孩?
或者還給她那炙熱的巴掌呢?

不,我什麼也不做。
就這樣,我有些疲憊的躺在床上,想這麼闔上眼睡去了。

但我沒有闔上眼,因為風用力拍打著我鎖上的門。
我聽見兩個人的哭聲。

風和苑苑的哭聲交錯在一起。

比起一言不發的我,的確贏了。

=============================================================

愛情這條路上。

沒有眼淚沒有傷害,似乎無法證明愛的存在。


我打開房門,風疲倦的臉掛著淚痕,幾乎是扯著我的手離開公寓的。
我從來不知道,被自己喜歡的人扯著手會這麼痛。
痛到連心都有一點難以呼吸……

芭樂 2008-05-12 20:48:36

阿!!
明天要段考樂..
可是我還是想來看..
你要繼續加油噢!!
我也是..

光 ˇ 2008-05-10 21:48:53

趕快再出下一篇唷 = ˇ =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到來和捧場啊

我會盡量抽空完成的:)

感謝妳囉
2008-05-11 22: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