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7:42:27堇痕

《不懂愛》:23


在外居住已經三個多月,我找到一份在餐廳的工作,雖然是工讀生的身分,但至少還能有收入,風偶爾會來載我上課,偶爾陪我在外面吃飯。

這樣的生活每一天都很踏實,我很努力的生活,很自然的得到快樂。
韋萱她們知道我和風在一起的事後,居然沒有任何意外的感覺。
「這一開始大家就猜想的到啊。」韋萱的頭髮留長了,她邊照著鏡子邊說。
「他都為妳擋車遮雨的了,意圖太明顯了啊。」小可抹著髮蠟抓著頭髮回答。

而這些日子,我沒有再想起靖承夜,不是刻意遺忘,而是我想證明什麼。
就算不當溫室的花朵,我也能美麗綻放自己的生命。
而風,對我的照顧讓我感到溫暖甜蜜。

我租的房子頂樓是個小花園,沒事的時候我會到頂樓去吹吹風,為有些枯萎的花朵澆上一些水。

春天的陽光灑在我臉龐,我感覺全身舒暢。
「傻瓜…幹麻一副陶醉的神情?」風捏捏我的臉,笑著對我說。
「誰傻啊?你不覺得春天的陽光最舒服嗎?」我伸了伸懶腰,又被風攬在懷裡。
懶洋洋的靠在風的胸膛,我輕輕闔上眼。
風的鼻息就在我的耳邊徘徊,我的心隨著他的呼吸穩定的跳動。
這就是幸福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但是現在的我,是打從心底的被溫暖包圍。

風吻上我,輕輕柔柔的唇,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如果就這樣死去,我想我應該是漾著微笑吧?

「小靈…妳想不想聽個故事?」風離開我的唇,溫柔的在我耳邊說。
「好啊。」我眨眨眼,眺望著遠方的街道。
風清了清喉嚨,開口:「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青年非常要好,成家立業之後不但是鄰居也決定要一起經商賺錢,希望能讓妻小過更好的日子,而兩個家庭中都各有一個小孩…他們從小就是青梅竹馬,而小男孩打從心底決定要永遠和小女孩在一起……」
風停下正在說的故事,我抬起頭看著他,勾起嘴角問:「怎麼停下來了?」
風揉揉我的頭髮,給了我一絲微笑,搖搖頭說:「還想聽下去嗎?留到下一次再說!」
「什麼啊?掉人胃口!而且這是什麼故事?不像童話也不像寓言嘛…」
我有種被耍的感覺,嘟起嘴,心裡還真有一點失望,但讓我不解的不是這要留到下回分曉的故事,而是風他眼底隱藏的情緒…
是悲傷是一種鬱悶,甚至有些詭異?

「我想會有一個時機讓妳知道這整個故事。」風露出很大的笑容。

很大很大的微笑。
一種我無法解釋的笑意。




這晚,我回到公寓,這才發現我根本沒有看過的室友似乎也在房間。
浴室有水聲,隔壁的房間也亮著燈,從搬來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位室友。
可以說是根本沒看過她回到公寓,所以隔壁房間一直都是空著沒有動靜。
想起房東太太的話,我才發覺我的室友真是一個神秘的人。
等到她洗完澡,我就可以和她打聲招呼,讓她知道以後我們要互相照應。

會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呢?真希望是個好相處的人,這樣笨手笨腳的我就可以有人幫忙和說說話了。

不久,一個女孩,披著毛巾在頭上,穿著紅色短袖上衣和米色短褲,出現在我的眼前。

當我們四目相交之後,她的表情愕然,我則是有些呆滯的望著她。
時間,停止了好幾秒。

一股寒意,從我的腳底蔓延至全身。

那個…曾經在風住院時來探病的女孩;那個,曾將火辣辣的巴掌摑在我臉龐的女孩。
她的臉變回冰冷,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聽見她嗤之以鼻的聲音。
我僵硬著臉頰,勾起友善的笑容。
「妳好…我是妳的室友,就住在隔壁而已,以後請多指教。」
我還是說出了這些話,但我仍然無法遮掩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尷尬。

她將視線移開後立刻走進自己的房裡,裝作沒聽見我說的話。
我的臉頰似乎還記得那種灼熱感,但我並不厭惡她,或許她只是太愛風罷了。

我也只能暫時這麼解釋。


進到房間,我躺在床上張著眼望著天花板。

『世界真的一點也不大。
這種景況一點也不尷尬。
她的態度只是因為還不熟悉。』

在我進入夢鄉前,我一直對自己這麼說。

相信暗夜中的天花板,也帶著慘白的臉色一起催眠我。






《To be continued……》

芭樂 2008-05-10 14:12:01

我好期待下一集阿!!
加油欸~

(我下星期要段考..混)

版主回應
呵呵:)
寫的不是很好還期待,真是感激你的捧場啊

要考試了啊?
加油喔!祝你有好成績!

我也是很忙呢。
不過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D
2008-05-10 14: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