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1:09:33堇痕

《不懂愛》:20


----「我可以抱妳嗎?」
----可是我怕,一切都會變成抉擇。
----天亮以前,你還是那個抱著我的靖承夜。

「紫靈…紫靈?」亞棻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我才回過神。
「在發什麼呆?教授已經注意妳好幾次了!」亞棻小聲的說,把她的筆記遞給我。
「妳有遇過…好多事情突然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嗎?」我接過筆記本,再瞄了瞄台上的教授,

我的心好不清醒。
靖承夜也不是我所定義的他了。

如果可以讓一些人消失,我想我的生活就會是我所希冀的簡單了。

亞棻皺了眉頭一下,看著我,似乎正在思考。

「我似乎沒有妳這麼幸運耶…不過,我知道妳有心事,對吧?」亞棻給了我一個微笑,溫柔美麗的笑容。
「嗯…這堂課結束我再說給妳聽。」我回給亞棻一個微笑,拿起筆抄著這煩人的筆記。






亞棻看著我,點點頭,還是一個一貫的笑容。
在我簡略的訴說完學長、靖承夜的事,她似乎知道為何我如此煩心,靖承夜的部分我則是敘述了比較久,畢竟很少人知道我和他的關係。
「所以,妳真的是千金呢,不過這種生活…」亞棻的長髮隨風飄啊飄的,淡淡的髮香在空中隨風旋轉在空中。

「也不算千金吧,但我知道現在這個情況,根本就是另一個考驗。」我望著高大的樹木,看到翠綠的枝芽,春天的腳步近了。
「照妳的感覺吧,風學長他對妳真的很好…」亞棻看著我,意有所指。
「也許…我跟學長不會有那一天也不一定啊。」撿起地上一片落葉,我回答。

那一天?
是你說要保護我的時候嗎?

如果是這樣,我不希望你再對我說,一次車禍,卻不只是心的一次打擊。
我發現,我的愧疚是否比較多?



我來到社辦,因為風學長說有一些新的活動要企劃,他希望我可以參與。
「妳來了啊。」學長微笑,替我拉開會議桌下的椅子。
我點點頭,這才發現社辦除了我和學長別無他人。
「怎麼沒有其他成員呢?」我張望四周,除了雜亂的壁報、一疊疊的資料外我沒有看到任何人。
「因為有其他的事啊。」學長笑著,拿了一罐咖啡給我。
「不懷好意吼?什麼事要這樣鬼鬼祟祟啊?」我開玩笑道,低頭打開手中的咖啡。

「因為這個。」
「嗯?」抬起頭,唇上只有一陣溫熱感,一切都在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發生了。
沒有反抗,我反而感到心跳加速。

「……」我低頭,什麼也說不出。
「這個吻,是我想送妳的禮物。」沒有對上學長的眼睛,我感到臉頰在發燙。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學長輕聲說,握起我的手。




腦中一片混亂,我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回答。
想起亞棻的話,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怎麼回答。
沒有抽開手,從學長的手心我感受到的不只是體溫。
或者是一個若隱若現的愛情?

答案似乎很明顯。

==============================================================

「所以妳真的要選擇了嗎?」薛晴坐在我的對面,有些訝異的望著我。
我將學長的事情告訴了她,和晴認識這麼久,只有她比我自己還了解我了。
我沒有回覆,只是抬起眼看看晴,又低頭晃了晃咖啡杯裡的湯匙。
這次我點的不是黑咖啡了…,是一杯卡布奇諾。
是風學長最喜歡的咖啡,它沒有黑咖啡的苦澀,反而是香甜的奶味縈繞在口中。
「靖承夜…我沒有信心再為他做什麼了…」
過了幾分鐘,我抬起頭淡淡的說。
不點黑咖啡,這是我想放手的第一步……
「十幾年的付出這就是妳在為他做的啊,為什麼要把自己說得這麼沒用呢…?」
晴白皙的皮膚在昏黃的燈光下似乎更亮眼了,她的眉頭淺淺的鎖著,好像在替我感到困惑。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風學長一個機會,我想我可以這麼做…」
是啊,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跟這個在乎十幾年的男人說再見的機會。
一個我想逃避他哀悽眼神的機會,是嗎?
晴露出淡淡的笑容說:
「傻孩子,被愛是幸福的,妳想要怎麼走我都會支持。」
突然我看見晴眼底的鬱悶,才想起幾個月前她和何煦的事,美麗的臉龐掛著微笑,但我明白晴很受傷。
受傷到連我的心也會替她抽痛著。

想起前幾日靖承夜緊抱我的時候,那時的他像個孩子,抱住我的力道彷彿怕我憑空消失,但…酒醉時的他和清醒時的他我又怎能不斷忍受呢?
忽冷忽熱對於我,真的很累。
.
也許我很自私,但我給學長的答案,已經從這杯卡布奇諾開始了啊。

呵呵。
我對著晴微笑,想謝謝她聽我傾訴,也想安撫她一直藏在心底受傷的靈魂…

靖承夜,我的抉擇我做出了,你不會有感覺吧?
你應該也是和往常一樣嗤之以鼻吧?
因為我對你來說根本不重要啊……
是這樣吧…?


那個滿是酒意的擁抱,在天亮之後已經蒸發在我的心中了。
『對不起』。我突然想這麼說。
真的很想這麼說……
樂天 - - - - * 2008-03-15 23:01:03

我有點難過這樣

我也好矛盾

我想要繼續等靖承夜

卻也想要像現在 她答應風 = =

我這個人 ---- (好貪心阿)

拉拉_ 2008-02-24 13:36:25

噢 終於打了噢
我期待超久的耶
快 在打下一篇
超好看

版主回應
呵呵很抱歉ˊˋ因為在太忙了都沒辦法碰電腦
但是有妳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呢^^

我會繼續寫的:)
2008-02-28 17: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