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00:07:17八十

還剩下什麼


一個寧靜美麗的小城,有一對恩愛的戀人,他們每天一起去海邊看日出,去海邊送夕陽,見過他們的人都投來羨慕的目光。


有一天,一場車禍中,女孩不幸受了重傷。她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幾天幾夜都沒有醒過來。
白天,男孩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喚毫無知覺的戀人;晚上,他就跑到小城的教堂裡向上帝禱告。


一個月過去了,女孩仍然昏睡,而男孩早已憔悴不堪,他已經哭乾了眼淚。
終於有一天,上帝被這個痴情的男孩感動了,於是決定給這個執著的男孩一個例外。上帝問他:「你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交換嗎?」
男孩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願意!」


上帝說:「那好吧!我可以讓你戀人很快醒過來,但你要答應化作三年的蜻蜓,你願意嗎?」
男孩聽了,堅定地回答道:「我願意!!!!」


天亮了,男孩已經化身一隻漂亮的蜻蜓,匆匆飛到醫院。女孩真的醒了,還跟身旁的一位醫生交談著什麼,可惜他聽不到。


幾天後,女孩便康復出院了。但是她並不快樂。她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沒有人知道男孩究竟去了哪裡。
女孩四處尋找。她哪知道,早已化身蜻蜓的男孩無時無刻不圍繞在她身邊。只是他不會呼喊,不會擁抱,他只能默默地承受著她的視而不見。夏天過去了,
秋天的涼風吹落了樹葉,蜻蜓不得不離開小城。


於是他最後一次飛落女孩的肩上。
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撫摸她的臉,用細小的嘴親吻她的額頭,而他弱小的身體還是不足以被她發現。


轉眼間,春天來了。蜻蜓迫不急待地飛回來尋找自己的戀人。她那熟悉的身旁站著一個高大英俊的男人,蜻蜓幾乎從半空中墜落下來。
人們講起車禍後女孩病得多嚴重,描述那名男醫生有多麼善良可愛,描述他們的愛情多麼理所當然......也描述了女孩已經快樂如從前。



蜻蜓傷心極了,在接下來的日子哩,他常常看到那個男人帶著自己的戀人到海邊看日出,到海邊看日落......而他,除了偶爾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這一年的夏天特別長,蜻蜓每天痛苦地低飛著,他已經沒有勇氣接近昔日的戀人。她和男人之間的喃喃細語,他和她快樂的笑聲,都令他窒息。
第三年的夏天,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戀人了。她的肩被男醫生輕擁著,臉被男醫生輕輕地吻著,根本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傷心的蜻蜓,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去。



上帝約定的三年期限很快就要到了。
就在最後一天,蜻蜓昔日的戀人要跟那個男醫生舉行了婚禮。
蜻蜓悄悄地飛近教堂,落在上帝的肩膀上。
他聽到下面的戀人對上帝發誓說:「我願意!」
他看著那個男醫生把戒指戴到昔日戀人的手上,然後看著他們甜蜜地親吻。
蜻蜓留下了傷心的淚水!



上帝嘆息道:「你後悔了嗎?」
蜻蜓擦乾了眼淚:「沒有!」
上帝又帶著一絲愉悅說:「那麼,明天你就可以變回你自己了。」




蜻蜓搖了搖頭:「就讓我做一輩子的蜻蜓吧....」















有時候一段愛情
最後會剩下些什麼
很值得你去思考吧!



---------------------------------------------------------------------

還剩下些什麼
演唱:蘇慧倫&羽泉


(女)一落葉 在風裡搖 看自己 如此渺小
渴望得到 如今你啊 溫暖擁抱

想你 每分每秒 夢醒了 無依無靠
如今我盼 忘了你呀 的好

(男)還剩下些什麼 只剩下兩滴冰凍的淚水
一滴化斗酒 添一分自醉
一滴沉落於 歲月的潮水

(男)還留下些什麼 只留下兩顆冰凍的眼淚
一顆化頑石 拒絕傷悲
一顆化絕情 靜候輪迴

(男)任往事呼嘯 憑記憶纏繞
(合)緣分已盡 說走就走 沒有徵兆
(男)任寂寞煎熬 憑思念灼燒
(合)天要下雨 誰也不能 阻撓



下一篇:下雨天

sou (我的MSN就是e-na 2008-05-05 00:03:35

還剩下什麼,端看你還留著什麼。
當初的愛的憧憬也好,未完成的缺憾也好...
一段愛情的結束,剩下的,
絕對不會只有悲傷與絕望。

版主回應
是阿
看自己是怎麼想吧!!
我也相信一段愛情結束
不會只剩下悲傷
一定會有讓你有所成長
2008-05-11 00:31:14
幻想的夢境 2008-05-04 18:13:38

::>_<::

版主回應
你也太愛哭了吧!
哈哈
感性唷!
2008-05-04 19:36:03
小鬼頭 2008-05-04 17:56:07

這故事看了好多遍,
還是會覺得很好看,
而且值得令人深思。

我回來報台了。
這樣你就不用去無名了:)

版主回應
對啊
這個故事好看
我每次聽到
都想哭

你回來囉!!
開心耶:)
無名我有去看
只是沒留言
2008-05-04 19: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