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11:54:59常化

久不見君,君可安好?

久不見君,君可安好?~ ^_^...睽違已久~再相見卻是二年後!
想當初創時新聞台之初,源於對〝佛法〞初見之喜!並急於與大眾分享~
一路走來, 卻也經歷不少~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正開始學佛的時間緣自於一年多前,才是我入佛門之初。

對於未入佛門前,起初~也經歷過不少所謂的-外道。而誤以為那是佛法。
從未有佛法概念的我,當然也未閱讀過佛所說之經典。和一般大眾一般~那時仍落入迷於─神通之變化中。
第一次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竟是-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當時由師父唸出來時,我竟是如此的感動,而誤以為那是師父自己唸的...想說師父真是厲害的高僧呀~^^”...結果
當我真正因緣成熟~踏入佛門,成為真正的佛子,始才發現~原來:: 自己的偏執與邪見是如此的多。
才知曉原來開經偈,是中國的女皇帝-武則天所寫出來的。(我真的很讚嘆她~能寫得出如此美妙的文句,並把佛法的精髓表達得淋漓盡致)
在第一次皈依成為正式的佛子之時,師父帶著我們誦唸-大悲咒,那時,我竟淚流滿面~內心充滿著感動。似乎是~現在才遇到如此殊勝的法~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即使我完全聽不懂大悲咒中的含義。(旁人見我如此, 我也會不好意思~但就是無法控制!心中的悸動)
無論我自己現在體會的是什麼?感受的是什麼?跟您們分享的是什麼?
那也只是我在千劫萬劫累世中如恆河沙般的一點小小點的渺小感受罷了!
無論什麼人對佛經典中所做的解釋與註譯,都不足以代表佛所說的真正含義。而那只是單純個人的修證與見地,並非完全正確,但那是過程~我們無法否認。

各位大德,感謝您們光臨本新聞台。
在看任何文章後,或往後至任何佛網看到任何文章。都可再三思維~這些文字內容或許對您現在有所幫助與啟發!但當您自我再突破時~ 請務必捨棄先前的法見。
畢竟每個人的修證見地與境界都會一直的改變,唯一,當您有所得時~ 千萬別心存傲慢或任何利益之心~ 自己的心地變化是如此的微細,需二六時中隨時省知!一旦走錯~就易落入邪見與魔見中,也可能被無形所利用而不自知。這是十分危險的。

台長亦不保證自己寫的內容是完全正確,如有不完整之處,煩請各位大德多多諒查。

萬法唯心造‧
望大家能隨時觀照自己的心。不要被自己的習氣與習性牽著走而不自知。
習性/習氣要改正不容易,要染著卻是十分快速!慎之~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