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2:25:45jdudoel

安全的家常味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有一個很喜歡小吃的總裁魏永篤,他對台北美味的牛排如數家珍,也可以告訴你,延平北路大橋頭夜市裡的紅燒鰻羹最好吃。若是看到這位總裁,在街邊不起眼的麵店裡,穿著西裝,捲起袖子,跟大家滿頭大汗的吃起牛肉麵,也不要特別意外HIFU

 

九轉肥腸、豬腦湯,這些都曾經是他一週要吃上兩、三次的菜色,但是隨著上門的次數多,口味轉膩,現在竟不怎麼碰了,少數例外,是十年來始終長青的「常青餃子館」。「這就像是我們自家廚房的口味一樣,簡單、平實,怎麼吃都吃不膩。」魏永篤說,從住在常青餃子館附近,到搬離這裡許久,他總不忘一個月回來一次。「尤其是出國回來以後啊,從飛機上就開始想念那裡的口味。」魏永篤的夫人林蕙馨補充說Medilase脫毛

 

「酷老爸、酷老爸!」還沒打開門,第二代女老闆已經大聲的用綽號招呼起他,說明著這位熟客在這裡的資歷。林蕙馨一坐下來,不用開口,女老闆立刻很有默契的指著她說:「一份豬頭皮對吧?」豆干、香菜,混上滷得軟嫩的豬頭皮,這道菜單上找不到的菜,只招待給熟知這家老店口味的客人。

 

一九五八年就成立的常青餃子館,開店以來最有名的是鍋貼。不像一般餃子館,鍋貼可以只點七、八個,到這裡要點鍋貼,一次就是二十個,因為只有二十個同鍋煎熟,火候、味道才對膠原自生

 

從鍋裡倒扣出來的鍋貼,超乎常識的,像菊花一般,一瓣一瓣從圓心展迤開來,而每一瓣都脹得圓潤飽滿,沒有一般餐館裡常見的乾癟模樣。也因為如此,內餡的肉汁油分,完完全全的被保留在裡面,沒有一滴漏出來,除了咬開後品嘗到的鮮、甜、多汁,外皮也因為不沾上一點汁液,擁有鍋爐裡剛煎出來的脆、香、微焦,一點也不油。這就是不膩口的原因。

 

大如元寶的水餃裡面,同樣有著老店的堅持。陪襯肉餡的清甜青菜,不是白菜,也不是高麗菜,「是瓠瓜。」女老闆說。因為生長緯度高的白菜,易受到四季天氣變化影響,冬季最甜,其他季節則不一定,不像瓠瓜一年到頭品質穩定,總能顯出鮮甜來,維持老店一致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