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00:57:54我現在是合格教師囉

嗚嗚嗚,奶奶~~

奶奶走了,好難過喔...真的真的好難過
看著奶奶留下來的金戒指,我不免會想著
奶奶當年也是把一個個的戒指小心翼翼的放進櫃子裡面
然後...現在伯伯、伯母、爸爸和媽媽在一個一個的打開來
唉...好多好多事情喔,一股腦兒的湧上心頭
其實我很害怕這樣,因為我不知道將來我能不能承受失去父母的痛
唉唉,看到爸媽傷心難過的樣子,我也好難過
今天拿著奶奶的針線縫著我的手工藝品
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流下眼淚
奶奶都把針一個一個的用毛線捲起來,就怕這些針生鏽了
而我現在再把毛線打開來....就在這個時候我彷彿感覺到奶奶手心的溫暖
奶奶走的好突然,我想奶奶是為了我們好

就在得知奶奶往生的消息,我腦海裡浮現了這首詩: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無母何恃。
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出自詩經:蓼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