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7:19:46黃藥師

每日亮光-C74:找出罪是第一步

●●每日亮光只是輔助的材料,不能取代自己有問題向神、傳道人及肢體的求助與求救,也不能取代教會生活(教會的崇拜等聚會及與肢體互相的禱告扶持),更不能取代自己每天讀經禱告與神親近的時間。●●

詩10: 4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 神。

詩9: 17 惡人﹐就是忘記 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亞當與夏娃犯罪的那一刻,他們忘記了神,也可說,因為他們忘記了神,所以他們犯罪;這個道理直到現在都適用,人犯罪那一刻,就是忘記了上帝的時候,人忘記了上帝,所以人犯罪;人忘記了上帝,就看不到自己有罪,人看不到自己有罪,就表示人忘記上帝了;甚至很多時候,我們是故意忘記上帝,好不用去面對罪。

當我們忘記上帝的時候,是罪不存在嗎?不是的,是沒有被看見而已。是沒有被誰看見呢?是沒有被上帝看見吧!不是的,上帝無所不知;所以是沒有被自己或別人看見。若我們真想脫離罪,不是視若無睹,而是要趕快發現,好早點讓上帝的光,照進來,好照出早已存在的罪,以便快快認罪悔改得著基督寶血的洗淨。你若不願意被光照,你若不願意看到自己有罪,你就得不著拯救。

找出你的罪,是與上帝和好相交的第一步。


油漆斑點          靈命日糧 - 2004年6月18日

約一 1: 5  神就是光﹐在他亳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一 1: 6 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一 1: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一 1: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一 1: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一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一 2: 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約一 2: 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金句: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章9節)

當我將滾筒推得高高的,越過頭頂時,微小的油漆如雨點落下,且在我的眼鏡上留下幾個小白點;盡管別人能看見,我卻沒注意到。一日清晨,當我上班時,耀眼的日光穿過鏡片,時我注意到那些小白點,使我感到不舒服。

它就像是我們一些道德上的小瑕疵,別人看得到,我們卻渾然不知。之後,當我們查考上帝的話語,主耶穌基督的真光照耀我們,使我們的道德瑕疵暴露無遺。他聖潔的品格,真誠的愛,純粹的動機,使我們的所作所為顯出罪惡,那些善意的謊言、自私的憤怒、虛情假意和不良的動機,昭然若現。這些或多或少在我們的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

使徒約翰真是觀察入微,他寫道:「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約翰一書1章8節)。但感謝上帝,「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2章1節)。一旦我們認罪,他會為我們向天父代求。

當我們承認缺點,上帝便潔淨我們,即使是那些我們難以察覺的小污點。Dennis De Haan

找出隱藏的罪,擁有你的聖潔;
潔淨我的生命,主能居住的殿。Swallen

找出罪是從罪中釋放的第一步。

(本文獲蒙真理文化基金會同意引用《靈命日糧》部分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