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1:26:54潔西卡

過的很不好看

昨天~

拖了半年才執行的ISO稽核終於過了,但最終我還是認為我們不該通過這項審查,應該讓老闆再花一次錢,才會讓他們知道應該要重視公司品質文件管理的重要性,因為說真的,從頭到尾他們都沒看過程序書的任何一個字,沒簽名確認過任何一張表單,完全由我這個"文管中心"整理加工,連生產現場的機具操作方式、保養方法等資訊也是本人我去查閱資料後寫下來的(說真的我懂個屁),整理好之後請上級確認也一直沒回覆,最後還是隨便蓋個章了事。這一趟下來幾乎都是我ㄧ個人在孤軍奮戰,沒有人支援我......現在稽核通過了,我只覺得......ORZ~~明年會往後的任何日子,我都不想再淌這個渾水了~~這種經驗,人生有一次就夠了~~T__T

 

Mr. 顧問先生就曾經說過一定會過,只是過的好看跟不好看而已...這就已經在暗示他並不會覺得我們公司會依照相關作業流程進行管理,只是在他的職責內(也收了那麼多錢),第一次申請就要幫我們公司過關,至於明年後年或未來,就讓我們自求多福了。

 

ISO真正看的是通過了之後公司的自我要求以及持續性,你想要公司擴編,若公司沒有制度,只有要求業績成長,難道這樣就可以擴編了嗎?就算到時候真的讓你擴編了,沒有基礎的制度文件流程控管,絕對對您日後的管理有影響。

 

老闆~您和您的家人真的都很好,都是好人,但我無法忍受您太剛愎自用的個性,我一樣是排行家中老大,一樣要管弟弟妹妹,但我是員工,自始至終我都不是您的家人,所以請別把我當家人一樣使喚呼喝,大呼小叫,也別指揮我做您家裡的事(雖然您是家庭工廠,也應該公私分明),因為我不願像您一樣公私不分,我的角色會混淆啦...>"<...

 

我也有家人,我想要有時間多陪陪我的家人,

我不是全能,也不願意包山包海的什麼都做,

 

ISO稽核通過,我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想到的是...下一次稽核痛苦的深淵....

 

這是我這個小公司的小小編心中小小的心聲

 

潔西卡 2012-01-04 11:50:19

要過ISO有這個不想做、那個不想辦
還跟稽核員說要他來幫忙指定一個負責執行的人,
當下真是傻眼...不都是我在做嗎?
這樣更讓人知道他根本什麼都沒參與,
沒必要這樣自曝其短,讓人看笑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