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22:23:29文紋蚊

人面瘡

     

2007年澳洲淨宗學院發來新加坡一女居士患人面瘡和淨空老法師講十世高僧悟達法師患人面瘡的故事,對我們修學很有教育意義。

 

一位居士在看一張照片,還有一位沙彌在解說:

這是一位新加坡女士的照片,她的臉上得了人面瘡,人面瘡的嘴不僅能吃東西,而且還能說話,

現在她在西藏,一位活佛每天給她講經說法。




關於[人面瘡]~~~~這要說到佛經的「慈悲三昧水懺」

「慈悲三昧水懺」敘述漢朝晁錯因「削藩論」被袁盎設計腰斬,歷經輪迴,第十世袁盎轉世為唐朝的悟達國師,但不肯投胎的晁錯陰魂緊緊跟隨,達悟國師將如何驚天動地的懺悔。

「慈悲三昧水懺」乃唐代悟達國師以三昧水洗瘡而濯除累世冤業之懺法。又作水懺法、三昧水懺、慈悲水懺、慈悲水懺法。悟達於過去世為袁盎時,曾斬晁錯;其後十世中,袁盎轉為戒律精嚴之高僧,故晁錯累世雖思報復而無機會。

後因懿宗之禮遇,師名利心起,招損其德,冤業乃乘機而入,於其膝上生人面瘡,眉目口齒俱備,每以飲食餵之,則開口吞啖,與人無異,雖遍召名醫而無效。

後蒙迦諾迦尊者之助,以三昧法水洗瘡,瘡乃癒。師為啟後人懺悔之門,更作懺文三卷,令眾生至誠懺罪,以消釋宿世冤業。

 

 

下文恭錄淨空老和尚的講演。

1、諸位再看《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膝蓋上那個人面瘡,迦諾迦尊者治瘡的時候,才把這個前因後果明白了。他這個冤家債主追他十世,一世一世投胎要報這個仇。他們兩個前生什麼時候結的仇?漢朝景帝時,吳楚反,帝用袁盎的謀略誅晁錯,晁錯被陷害而死,啣恨在心,唸唸要報復。哪知道袁盎以後出家做了高僧,有護法神保佑,生生世世都有道德,都認真修行。第十世的時候做了國師,就是悟達國師,皇帝的老師。皇帝供養他一個沈香寶座,我們曉得沈香一斤現在都是幾十萬!他接受沈香寶座,生了一念傲慢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這一點傲慢心一生,十世修行的功德都失掉。一念傲慢心,自以為是,護法神走了,這個冤鬼纏身了,幾乎送了他的命。

2、還有一樁事,諸位同修,你們聽說得很多,那就是悟達國師。你們常常拜水懺,水懺的因緣就是這個起來的。悟達國師害得人面瘡,是迦諾迦尊者,那是一位阿羅漢,救他的。迦諾迦尊者住在大陸的四川,阿羅漢的道場。我們凡夫去看是一片荒山、山頭,山上的一些樹木看不到。他是迦諾迦尊者過去跟他有緣,知道他這個時候有難,所以他就變化一個討飯的,身上長了瘡,好多蒼蠅叮在身上,又臭又難看。害了瘡的人故意走在路上讓悟達國師看到,那時候他還沒成國師,他是一個出家修道的人,名氣還沒那麼大。可是悟達國師看到之後就生憐憫心,就去照顧他,去幫他治這個病。那個瘡裡頭有膿,他用嘴巴把這個膿吸出來,那麼樣的照顧,那是別人做不到的,這樣的照顧,所以這是阿羅漢試驗他的。那個阿羅漢病養得差不多了,就告訴他,你以後有大難,有大難的時候,你來找我,我住在四川什麼山,那座山還有兩棵松樹,你到那棵松樹那裡搖一搖喊我的名字,你就能見到我。

  以後他的道行愈來愈高,名氣也愈來愈大,做了國師,一念傲慢心起來了,得了個人面瘡,什麼醫生都看不好。他以後就想起了從前有這麼一個人,我曾經救過他,他給我說我有難的時候找他。他就跑到四川,照他講的那個地方,果然有兩棵松樹,他搖了松樹,喊了迦諾迦的名字,一叫的時候道場出現了,才知道那個人是阿羅漢變化的。迦諾迦用慈悲三昧水把他的瘡洗好了,治好了。所以三昧水懺從這兒流傳下來的,消災的,是這麼個來源。迦諾迦尊者的道場,我們一般凡夫是見不到,凡聖同居土。阿羅漢、菩薩他們能見到我們凡夫,我們見不到他。這是說近就在我們世間,就在我們本國,都有隔而不隔,不隔而隔。再看十方諸佛國土,當然沒有例外。

 

 

這是我國歷史真實的記載,而[人面瘡]居然在20世紀又再度發生。其實文紋蚊不是佛教徒,只是對[故事]比較有感覺罷了!!

這裡文紋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有朋友跟文紋蚊一樣看不懂佛經..也不太有慧根的.......(嘻!)

我介紹大家去找一片許亞芬的「慈悲三昧水懺」DVD來看, 看完後如果對經文有興趣的,再拜讀經文一定會事半功倍。

 

 

許亞芬歌子劇坊2008年七月推出年度大戲「慈悲三昧水懺」,以歌子戲曲詮釋佛典、弘揚佛法;台灣歌子戲當紅小生許亞芬更特別為演出「悟達國師」落髮、皈依和吃素。

皈依本芳師父的落髮剃渡儀式,於 2008年 六月十日 上午十一時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十四樓「如來殿」舉行。

許亞芬為了祈禱演出順利,六月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落髮剃渡,短暫出家,全劇團也跟著吃素。由於演出成員高達九十多人,排演過程屢出狀況,她自比為劇中人,戲裡戲外都遭遇困難。

許亞芬表示,「慈悲三昧水懺」的內容相當感人,希望藉由歌仔戲的演出,讓大眾知道佛教並非嚴肅難懂,而是與生活結合在一
起。

「慈悲三昧水懺」一劇闡釋的是有關「懺悔」、「因果」、「慈悲」的前世今生、十世輪迴的故事。

 

請各位朋友一定要找來看!!!!!!!

 

 

最後

因果報應伴隨著這個世間的每一個人,

只是表現形式不同,

我們在修學上一定要精進,

要真修實幹,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

 

~~~~共勉之~~~~~~

 

 

後記....

與〔人面瘡〕相關的照片...........

 

印尼樹人.





在印尼不只是他患上這種病症。

各位說說看,

“人面瘡”比較痛苦還是“樹皮人”比較生不如死呢?

 

 

 

雷爸 2012-10-02 23:00:34

我見猶憐,不過這樣子實在不仁
但願是電腦合成之作
不然
食物如何入喉,衣褲如何穿上

萬華流浪漢 2011-09-21 12:05:43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修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武則天)

好攝客-------小煌 2011-09-20 22:31:22

版主回應
2011-09-20 22: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