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03:20:32冷夜

不對的時間,對的人?(2)

【愛情是不是都在不經意中,遇見的,
 當它來臨的時候,你無從而知,
 一定要等到事後,才會知道,原來是這麼開始的】

園遊會,顧名思義,是學生大家一起賣東西,讓人來遊玩,參觀。
是這樣沒有錯,但女校的園遊會,卻會讓附近幾所學校沸騰。
校外人士可以名正言順進到學校,這也代表著,
一群大野狼準備到一群小紅帽的地方進行狩獵了。
在園遊會中,不外乎,一群男孩,圍著一群女孩子要電話,聊天。
或是,情侶終於有這個機會在學校逛了。
園遊會,似乎製造了許多機會給曠男怨女,難怪園遊會通常都是好玩的。

『你實在粉慢ㄝ!這麼晚才來!等你粉久了ㄝ』
「沒辦法!等那兩個人,他門就一直拖!剛剛還跑錯地方,跑到你們的舊校區!」
『你白癡ㄡ,在新校區還跑去舊校區!快來買我們的東西!有花生湯圓,粉圓,買給你的朋友吃ㄚ!』
「好啦!待會再買啦!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的乾妹妹,雨佳,後面那個小燕,這個是阿宏,阿夜!」
〔你好!〕我和阿宏異口同聲的說了幾句,畢竟真的不太熟。
『你好,要來我們的攤位買東西歐,這幾個氣球不錯歐,要不要買阿?』
〔叫阿隆買就好了,他是妳哥阿!他買給妹妹是應該的!對不對?嘻嘻!〕我趕快把炸彈丟給阿隆!我可是粉窮的!
「你歐!好啦!~這幾個氣球多少?買給你啦!」阿隆只好認命的掏腰包付錢。
『嘿嘿!~格格(阿隆他乾妹好噁心歐!)太好了,我再拿去賣給別人!多賺一點,嘻嘻!』
「妳還真會賺錢勒!」
『這是一定要的嘛!』

對雨佳的印象,老實說還好ㄝ,長得蠻高的,皮膚黑黑的,滿臉的笑容,綁兩搓短短的辮子,蠻有朝氣的樣子,看起來還蠻可愛的,但的確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應該跟阿宏蠻配的吧!有機會措合她們兩個!嘻嘻!
然而小燕ㄋ?老實說,到現在還是對他沒有什麼印象,她不多話,總是靜靜的那邊<自戀>,應該可以這麼說吧!總是安靜的看著鏡子,然後擺些可愛的姿勢,大家都覺得,小燕怎麼這麼可愛阿!

「你快去忙吧!那小儀ㄋ?」
『她啊!去表演二胡了!在那棟新大樓的樓上,不過不知道你們可不可以上去ㄝ!』
「這樣阿!那我先去逛逛,他哪時候會下來阿?我再去找她好了。」
『不知道ㄝ!不過我們班有表演啦啦隊!下午的時候,一定要來看歐!』
「好啦!~一定會給你們捧場的,好不好!」
『那我跟小燕去忙囉!』

老實說,我真的蠻喜歡逛的,畢竟,逛得時候我是高興的,不只是逛街,逛任何建築物任何風景,我真的都蠻喜歡的,到處去逛新的東西,去感受不同的東西,新校園畢竟是新校園,設計的真不錯,就一個讀建築設計系的學生來說,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是看他的配置,他的格局如何,造型上,動線的走向,功能上的應用,比如說到一間新開的茶枋,就一定要先去它的洗手間瞧瞧,看他的衛生設備採用哪種的,在空間上如何去設計,用什麼材料去裝飾,來表示不同的感覺,就跟天空是藍的一樣,一間好的茶枋一定有間特別的洗手間,這是不變的定理。
好像越扯越遠了,回到主題。

在欣賞校園建築的同時,不可避免的,會注意路上的學生,這是女校,注意的你我都了解,在一間學校男女比例3:1的學校中,上大學又像在讀五專的學校裡,你會發現,就品質來說,這裡是天堂,實在好太多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去搭訕人家ㄋ?這裡那麼多目標,機會多阿!多去認識阿!但是那時候想的真的不是那些,就客觀條件上,會讓人心動的女孩,還是無法讓我想有要去認識的感覺。

「阿夜,你有沒有發現什麼目標?去認識阿,我知道你最厲害了,專門偷心的」在校園的咖啡廳中,阿隆這麼說著。我又不像阿隆,肉體驅動程式哪一種軟件都可以用,我是需要感情驅動的。
『哪有,不要亂說,我是真的沒有慾望想要去認識,還不都是這樣,你別忘記,明年的七月一日,我還有那個約定。』
「拜託你嘛幫幫忙,不要那麼死心好不好,她都這樣了,你還是要等她,況且她也說要你多認識,她不是最好的,而她也並不一定會等你阿!」
『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吧!』

有些時候,太多的堅持,反而讓自己放不開。
我想,我都是選擇寧願相信的那種人吧!或許不一樣,或許她……..不一樣。

「對了,先跟你說歐!她們四個室友都跟我粉好,你絕對不能動到她們其中任何一個!要不然我會翻臉的。」阿隆突然盯著我一本正經的說著。

『放心,我對他們沒興趣好不好,況且是你認識的我又不認識,我會保持距離的,不是有兩個女孩子有男朋友,而你要追小儀,那另一個你的乾妹,不是我喜歡的型阿,所以不可能的好不好!』

「誰不知道你會亂漏電,上次那個慈容,有男朋友還不是要跟你曖昧,還爲你哭,後來連阿炳也喜歡她,搞得整個宿舍風風雨雨的,要不是你原本就有女朋友,怎麼收拾?所以預防萬一,一定要先說」

『上次那件事又我的事了,我對每個人都一樣阿,哪裡漏電了?又沒有特別對她好,只有女朋友對我來說才是特別的好不好,那是阿炳自己喜歡上她,要跟她男朋友搶的,我什麼事情都沒做阿,不是嗎?爲了室友的義氣,我還幫忙他ㄋ?』

「誰都知道她喜歡誰,園遊會你做的花束,除了你前女朋友有拿到,其他的還不都是她叫人花錢買的,全都在她那裡,那時候你幫阿炳,不也讓她對你哭了好久,你這個白痴還一直用手擦著她的眼淚,不是叫她對你更喜歡嗎?」

『女孩子哭當然要安慰阿,不然人家專程找你講話,要置之不理嗎?』

「總之,你要跟他們保持距離,其他的我沒意見,她們四個不行,知道嗎?」

『好!我絕對不會跟他們產生任何情愫的,我答應你,行了吧!』在沒有心思去追任何女孩子的我,一定是答應的,沒有差嘛!但說真的,事情的發生還是非常的突然。

就這樣欣賞著美麗的女孩子,但卻引不起任何興趣的感覺,一直持續到了下午,終於等到她們班級的表演,美式啦啦隊表演~~~~~~~~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