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4:45:24黃色小鴨

情定光榮碼頭─與黃色小鴨長相廝守的老劉


守護黃小鴨 保全員變頭號鴨迷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小鴨九月十三日抵達高雄後,保全「老劉」幾乎天天守著小鴨,堪稱全台看小鴨最久的男人;老劉笑說守護小鴨不會膩,且每天近看小鴨,真的越看越「口愛」,心情自然開懷。


老劉今年四十七歲,保全資歷約十年,幾個月前才進入先鋒保全,被派至光榮碼頭守護小鴨,工作內容是監看小鴨與四周、確保小鴨安全,一旦小鴨發生任何異狀或遭受攻擊,需在第一時間處置並儘速回報。


老劉表示,小鴨九月十三日到高雄後,他就跟在小鴨旁,扣除幾天休假,每天都在岸邊與小鴨朝夕相處,其中有幾天還是大夜班。


他說,很難想像小鴨竟有如此魅力,每天廿四小時人潮不間斷,即使夜間沒燈光,都有人拿手電筒跑來賞鴨,一坐幾小時的大有人在。


老劉指出,可能人潮太多,這幾天已有特定族群為避免壅塞,選在特定時段賞鴨,清晨以剛運動完的長輩為主,白天是年輕父母帶幼齡子女、幼稚園戶外教學與一般遊客,晚間以上班族居多,夜裡則是年輕學子與攝影愛好者。


每位鴨迷頂多停留幾小時,老劉因工作關係,是距離小鴨最近、看鴨最久的男人,他形容小鴨越看越「口愛」,尤其是眼睛與嘴巴,儘管工作需保持警戒,但看著小鴨悠游自在,心情也開心。


高市新聞局昨估算,賞鴨人數至昨日約九十萬人次,預料今日可破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