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23:06:57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好幾年之後...

嗯...今年是西元幾年了?

在我的腦子裡突然跳出這個想法。

 

我覺得我好像睡了很久,一直都沒想過要醒來。

一個人,在這裡,過了很久的日子。

 

偶爾想起以前的事,然後又甩了甩頭不再想。

偶爾又想見見某人,卻又不曾真的去找他。

 

我好像...有點忘記他的模樣...

模模糊糊的在腦海裡浮現,但輪廓始終不清楚,甚至越來越模糊。

 

這代表我要忘記他嗎?

還是...我只是太久沒見他?

 

說到這裡,我到底想的是誰?




 

"請問是金善小姐是嗎?"

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站在我面前問我。

 

我看著他點了點頭。

他拿著一張紙卡,看著我點了點頭,確認我的身分之後,對著我念了一長串的話。

 

"那個..."

我打斷他的話,他停頓下來。

"請問現在是...?"

他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或許我該換個方式問。

"請問,現在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確認我的身分?"

當我問完的那一瞬間,他頓時恍然大悟,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色竟出現了一絲同情與關心。

"金善小姐,您已經死了。"

"我死了?!"

 

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明明正坐著抬頭看著他啊!

 

"是的,您是病死的。"

"病死?!"我有些疑惑。"可是我現在沒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呀!"

“喔,那是因為您的過程很短暫且很快速,所以感覺不到痛苦。”

"所以你是...醫生?" 問完這句話我突然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果然,這個穿黑色西裝的男子一臉錯愕的表情一閃而逝,接著又裝出一張撲克臉好聲好氣的說:"不是,我是陰間使者,是來帶你走的。"

 

陰間使者啊...

我怎麼覺得好像有點熟悉...

 

"走吧,你要跟我先去一個地方。"說完他便領著我走向一個長長又奇怪的巷子去。

 


老實說,我後面這幾年記憶有點不太好。

也許是人上了年紀,記憶力開始退化,有的時候上一秒才在想的事情,下一秒就全忘掉。

 

甚至會分不清楚,我的記憶究竟是來自於很久之前發生過的事情,還是最近發生過的。

總模模糊糊記起某些人,卻又搞不清楚到底他們是跟我有一過一面之緣,還是是我的朋友?

又或者...其實是我的家人?

 

可是我曾經看過以前寫過的記事本上,曾說過,我是個孤兒。

我的父母早就不在了,戶頭未曾有任何兄弟姊妹,更別說我有結過婚。

 

一直都是獨身一人。

還真是孤僻的我啊。

 

一個親人也沒有,更別說有好朋友。

有的也都只是點頭之交,

和偶爾在社區打打招呼的鄰居罷了。

 

而且我發現,在夢裡,我認識了更多人,好像都跟他們很要好。

卻又看不清每個人的容貌。

 

每當我想要努力看清面前的人的面孔時,我就醒了。

我嘗試著將夢中的人臉用紙筆畫出來,卻因為沒繪畫天分,老把人臉用簡單的幾筆線條胡亂湊合,更是顯現不出特色,反倒更難猜出到底是誰。

 

唉...怎麼我年輕時不找個老師多學學畫畫呢?

 

來來去去的面孔總是有幾個。

但...我永遠都記得,有個男子,看我時的眼神,總是憂鬱充滿愧疚的。

 

每次看著他的眼睛,

我的內心總會冒出一個想法,

其實很想告訴他,

我不難過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