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阿使被外派

咖啡廳裡。

"前輩。"後輩使者拿了一杯咖啡給他。

"喔,謝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

 

"前輩,你們家...最近氣氛還好嗎?"自從上次跟著阿使一起目睹那樁悲劇之後,再加上最近首爾的天氣狀況都不大好,大概也猜得到阿使現在住的家裡氣氛也好不到哪裡去。

 

阿使嘆了一口氣。

"你說呢...能好到哪裡去?"

後輩使者尷尬的笑了一下,覺得自己又問了多餘的問題。

 

"每天每天都是溼答答的感覺,搞得我都快要瘋掉了。"阿使喝了一口咖啡。

"雖然我很同情鬼怪那傢伙的遭遇,可是他總不能每天都這樣吧?那個家裡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而且他也快把德華給搞瘋了...每個人都在替他擔心,他就不能有一天消停不要難過嗎?"

 

德華...德華又是誰?!

後輩使者心裡又多了一個問號。

 

"前輩...其實我今天是來告訴你一個消息的...以你現在的狀況來說,應該算是個好消息吧?"後輩使者小心翼翼的說。

 

"什麼消息?"阿使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就是啊...最近上面的要把你外派到外地三個月,因為人手不足,要你去支援。"

"什麼?!"阿使瞪大了眼睛。

"這也是沒辦法的嘛...因為這裡期別最高的就是你了,這三個月你這裡的工作變成我代替你做,然後你要去另外一個地方協助他們。"

"那為什麼不是叫你去,我在這裡代替你做你的工作啊?"

"我哪知道...這是上面的命令,又不是我的意思。"

 

阿使揉著太陽穴煩躁的閉上眼睛。

事情已經夠多夠煩人了,為什麼現在又來找事?

 

"這樣不是很好嗎?前輩你可以暫時離開那個家一陣子,到時候回來的話,說不定鬼怪先生的情況就會好一些了。"

"最好是這樣! 欸!這樣我又要再找個暫時住的地方,很麻煩耶!"

"不用~"後輩使者笑靨如花的模樣看著阿使。"這次上級有幫你租了一間套房。"

"真的假的?!"

"這次可是給你一個VIP級的待遇喔...連我都好羨慕前輩你喔。以前被外派到其他地方的時候,都是最痛苦的一件事..."

 

唉唷唉唷...這次神是大發慈悲了嗎?

怎麼沒做什麼事就有這種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等等...難道又有其他事情要發生了嗎?

....還是...要補償我這幾個月以來被鬼怪折磨所受的苦?

 

阿使的臉一會陰暗一會明亮,一下子皺眉一下子又搖頭的。

後輩使者看的有些搞不清楚他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所以前輩...你有釋懷了一些嗎?"

"釋懷什麼! 反正外派這種事情都不會是什麼好事!我還是希望能快去快回。"

"喔。"

 

後輩使者拿出了這次外派的任務卡和租屋處的房間鑰匙給阿使之後,便跟他說他還有事就先行離開。

 

剩下阿使一個人坐在原地繼續喝著未喝完的咖啡。

"眼下也許這時候暫時離開家裡一陣子或許是好事吧?不過...就剩下德華一個人受苦了。可憐的孩子..."

 

說完,窗外又見開始下著滴滴答答的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