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7: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我會跑著去找你

兩個男人的身影佇立在長長的堤坊邊。

一起眺望著遠方,吹著海風、看著有些灰暗的天空,海浪不時的翻滾拍打著岸邊。

 

"應該有三十年了吧,老爸?"頭髮灰白的老人對著身邊的男子說著。

"嗯...應該有吧,我沒有在算日子。"男子有些憂傷地看著遠方。

"你今天可別再下雨了,我出門的時候忘記帶傘,不想淋成落湯雞回家。"老人有些哀怨地向他抱怨。

男子對他笑了一下,"知道了,我會忍住的。"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孫子都要上幼稚園了。"

"是啊..."

"你唯一遺傳給我的,大概只有活得比較長這點,其他的優點應該都是遺傳老媽。"

"臭小子,最好只有這個。"

"那今天你要來我家嗎?"

"不...我今天想要一個人。"

老人聽到男人的回答,略有所思。

 

"你還是來吧,大家都很擔心你...而且我想老媽在天上看到你又在耍自閉,一定又要念你了。"

 

嗯...誰知道呢?

這次我又要等多久,還是一樣要百年之後嗎?

 

"你怎麼知道她還沒轉世?"金侁看了他一眼。

"因為我去問過,劉姪子他說他們還沒找到。難道老媽她真的不會自己來找你嗎?"

"我不確定。"

 

站在那裡說話的老人是宇恩,經過了幾十年後,他已變得白髮蒼蒼。當然,智星也已作古,接任下來服侍金侁的依舊是劉家後人,這點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還是老爸你可以感應得到她?"宇恩問著。

金侁搖了搖頭,"之前說過,我沒辦法感應到她,只能靠自己在人海茫茫裡尋找。"

"原來守護神也有做不到的事。"宇恩看著金侁頗失望地說。

"聽你這口氣好像很嫌棄我?神也不是全能的好嗎。"金侁好沒氣的看著他。

"欸欸...你跟老媽是命中注定,連你都很難找到她了,換我們普通人去找,不就得花上好幾倍的力氣?"宇恩不服氣的回嘴。

 

唉...

他說的也沒錯。

可是神就是故意,我能說什麼?

 

"何況,你連老媽有沒有轉世都不知道,我們大海撈針要怎麼撈?又要撈到什麼時候?"

 

這倒是實話。

上一世也是,根本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轉世,而且還以為她會帶著記憶來找我,結果這一拖,就是百年之久,中間還耗費了許多時間和力氣,只為了讓她平安。

 

"看來...這次也是要百年之後吧?等我作古了,我會好好交代我兒子繼續幫你找的。"宇恩悲壯的說著。

"不要一副很委屈的口氣,她可是你媽,還是你兒子的奶奶。"金侁不悅地說道。

 

宇恩笑了出來,"知道啦!我是故意說給你聽的。老爸,拜託你振作一點,不要老是愁眉苦臉的,不如把用來難過的力氣拿去找老媽還比較實際。"

雖然聽宇恩這麼說,但金侁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兩人沉默地站了一會,宇恩拍了金侁的肩膀,跟他說他要早點回家。

正當他要轉身要離開那裡的時候,有身影默默地從後頭走了過來。

 

宇恩先看到來人,突然愣了一下,下意識脫口而出。

"老...媽?"

 

迎面走來的是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容貌和恩倬有些相似,只是制服上的名字不一樣。

她先溫柔地對宇恩笑了一下。

"好久不見,小恩。"

 

沒錯...這是老媽一貫的笑容。

宇恩在她身上看到令他熟悉的表情。

 

這時金侁才轉身看見她。

恩倬喊他:"大叔,是我。"讓原本神色黯淡的金侁頓時有了笑容。

"妳...終於來了。"他瞬間眼眶有些濕潤。

"嗯,這次我沒有失憶,只是稍微跑了一段時間。"

金侁笑了出來,伸出手來將她拉入懷中。

 

久違了,我的小新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