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19: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每一次都是妳

放假在家的恩倬正在電視機前看著節目,一邊整理著洗好的衣物。

 

"今天請到了戀愛專家來跟我們聊聊"初戀"這件事。你好,孟博士,關於初戀這件事情我想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每個人都說初戀總是最美呢?"

"主持人好、大家好。我們每個人對於第一次談戀愛,總是會充滿無限幻想,一開始都會美化對方在我們心目中的感覺,也會將他的行為一致合理化。因為是第一次談戀愛,無從比較。所以才會說"初戀總是最美。"

"那麼,也有一種說法是:通常跟初戀都不會有結果。這個部分又要如何解釋呢?"

"根據研究顯示,我國人民發生初戀的年紀,範圍大約都在中學時候,那時候的學生生活比較單純,而且見面的時間也會比較長,因為兩個人都在學校嘛~(笑)。所以,當環境一旦變化的時候,就很容易因為時間或是距離而有所疏離。"

 

在整理衣服的恩倬聽到這段說明,也好奇起來,聽著博士的解釋。

"原來初戀不會有結果的說法是這個意思呀..."

 

"那...如果初戀是發生在成年人的狀態呢?"

"如果是成年的話,變數就會變更多。像是男生要去服兵役,有兩年的時間兩個人都不能常常見面,這種情況也是有的。"

"哇...對呀~如果這時候有其他男生對女生獻殷勤的話,那兩個人的感情就岌岌可危了。"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男生都要在當兵前分手或是當完兵再去想戀愛的事。"

"對啊!在當兵的過程中,被女朋友兵變,這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且還不能立即出兵營去挽回。"

"而且長時間的等待對一個女生來說,可能太耗青春了。"

 

嗯~這部分博士說得有道理,之前我也是等大叔等了好久。

但……他同樣也是。

 

"但也有一種情況是,兩個人相處太久,彼此過於熟悉,相處逐漸像家人。之間缺乏交往初期時的新鮮感,也是有可能會分手的。"

"嗯嗯"主持人聽到博士這麼分析也頻頻點頭稱是。"您說得有道理~"

 

新鮮感..真的嗎?

哇...那大叔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聊就拋棄我啊?

 

" 所以...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一定要找到一個讓彼此都能感到新鮮的方式,這樣愛情才能長久。"

"如果沒有的話呢?"

"如果沒有,就算初戀也是會分手。"

 

新鮮的方式...

什麼新鮮的方式?

像我一樣,每一次都重新投胎來找大叔嗎?

 

恩倬甩了甩這種荒謬的想法。

但...大叔在等待我的時候,也有去找別的女人來換新鮮感嗎?

 

想到這裡,恩倬的疑惑就開始逐漸擴大...

她開始回想之前的對話。



"在想什麼這麼入迷?"金侁這時候走了過來,他看見恩倬眼睛看著電視,可是卻沒有對焦,似乎正在發呆想其他事情。

聽到金侁的聲音恩倬突然回神過來,她抬眼一直看著他,卻沒說話。

"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金侁被她瞧得有些莫名其妙。

 

"大叔,我有事情想問你。"恩倬正色道。

"什麼事?" 這小妮子突然這麼正經八百的問問題,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但...恩倬只是一直看著金侁不說話。

 

其實她內心的小宇宙早就爆炸了。

在內心對著他喊了好多問題。

 

"我不在的時候你有去找別的女人談戀愛嗎?"

"那之前拔劍,在遇到我之前,你是不是也找過別的女人問過?"

"你說所有的初戀都是我,雖然覺得很神奇,但是真的嗎?"

"可是...你之前還有跟我說你身經百戰...所以怎麼可能只有過一個女人?而且那個女人還是我?"

 

"妳...怎麼不說話啊?"金侁滿頭霧水的看著她。

恩倬想了好多問題,但卻一個也說不出口。

最後只好硬擠了一句:"你今天想吃什麼?"

 

什麼?

這麼認真就只是問這個?

 

金侁只好回答她。

恩倬問完之後,覺得有些尷尬,就匆匆地把摺好的衣服整理整理拿走,逃離了現場。

 

她又怎麼了?!

 

接下來的好幾天,恩倬都似有似無的閃躲著金侁。

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又很煩躁地在抓頭髮。

 

"池恩倬...池恩倬!"金侁趕在她要把房門關起來的那一瞬間擋住了門。

恩倬只露出一點小縫看著金侁:“有什麼事?”

"妳最近怪怪的喔...為什麼一直躲著我?"

"我、我哪有!"恩倬神情開始有些慌張。

"沒有嗎?"金侁狐疑地眼光看著她。"妳上次說要問我問題,結果只問了我想吃什麼,我看妳是想問別的吧?"

"... ..."恩倬低頭看著地上不敢直視他。

"說吧,我現在給妳問。妳想知道什麼?"

"我..."恩倬看了他一眼。"我害怕我問了會後悔..."

“會後悔?為什麼?”

"怕你給我的答案不是我想聽的。"

 

哇...她是要問什麼艱深的問題?

我的答案還會影響後面的發展呀...

 

金侁嘆了一口氣:"妳問問看,說不定沒妳想的糟糕。"

"真的嗎?"恩倬把門開更大,直接面對著金侁。

"嗯。"

 

恩倬深吸了一口氣,很認真的看著金侁:"大叔,你究竟有過幾個戀愛對象?"

 

聽到這句話,金侁瞬間張了嘴,有些驚愕的看著恩倬,完全沒想到她會問這個問題。

她... 這個問題...哇... 不就只有她一個而已嗎!

 

"妳...這幾天都在想這個問題嗎?"

"嗯。"

"這我不是之前就跟妳說過了嗎?"

"嗯,可是,在這一世,我高中的時候,你不是這麼說的。"

"你高中?這一世?"

"嗯,你說,你也是有過幾段...身經百戰的...好嗎?"

 

IC!

瞧瞧我這張惹禍的嘴!

都是因為妳跟我鬥嘴,害我一時口快。

 

"那...什麼...妳...怎麼會相信那時候跟妳說的話呢,那是我故意氣妳的。"

"是嗎?"

金侁猛點頭。

 

"可是...我後來想想,專家說的也對,人不可能永遠都從一而終的,因為久了總會喪失新鮮感的嘛。何況,我還讓你一個人在這裡等著麼久。"恩倬陷入回想,想起那天看的電視節目。

 

金侁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而且,人在最脆弱的時候,最需要其他人的關懷,這時候如果出現一個比我漂亮,又溫柔體貼的女生,我想,大叔你應該也會陷進去吧?"

"說...說什麼呢,我怎麼會?!"

”之前德華偶巴說過你是看見年輕女團,連千年憤怒都會消失的人。”

 

德華那小子……

“那是……指王黎如果轉世成為……”

"何況現在又不再需要鬼怪新娘幫你拔劍了對吧!你已經自由了!不必再擔心會歸無了!"恩倬打斷他的話,想到這裡,越來越覺得自己分析的有道理,但火氣也跟著漸漸上揚。

 

恩倬說的每一句話,金侁都無法反駁,他大腦好像突然當機,暫時失去了言語的功能,無法阻止恩倬想的這些事。

 

說到最後,結果恩倬氣到有點講不下去,"算了!算我自作多情,大叔你早點休息,我要去睡覺了。晚安!大叔!"

然後碰的一聲,在金侁面前用力的把門關上,結束這段對話。

 

留下一臉錯愕的金侁。

 

剛好隔天恩倬節目要出外景,所以她一大早就自己跑出門。

等金侁發現時,她早就已經跑不見了。

 

這次是在郊區的一座公園裡,節目拍到中午的時候,節目組就讓大家暫時休息,順便吃著節目組準備的中餐。

 

"池PD~池PD~"遠處跑來了一個女工作人員叫著恩倬。

"什麼事?"

"有人...有個人來找你。"她氣喘吁吁地說。

"找我?是誰?"

"是一個男人,我沒見過...但他堅持要見你。"

"他現在在哪?"

 

工作人員指著公園地另一處。

恩倬跟其他交代了一下,就往她說地方走去。

 

果不其然...站在那裡的人就是金侁。

恩倬心不甘情不願地走了過去,"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金侁聽到聲音轉頭過來,"電視台裡面的人跟我說的。"

 

呿...特地跑來做什麼?是來告訴我要去找別的新對象?

 

金侁看恩倬的臉色不是很好,就知道她又再鬧脾氣。

"大叔你來是要跟我說要去找新對象是吧?"

"我不是要說這個。"

"不然是什麼?"

 

金侁嘆了一口氣。

"我是來回答你昨天的問題。"

"喔?那你說說看啊~"

"我之前說過的,所有的初戀都是你,那是真的。雖然很不可思議,也很難相信,但我說的每句話都是真的,沒有造假。"

"所以呢?那你拔劍之前也是問過不少女生吧?"

"是,沒錯,我是問過不少,但他們沒有一個人看得到,最後不是把我當神經病,要不就是像個膚淺的女人煩著。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人動心過...也只是把她們當作自我了結的工具。"

"最好是..."恩倬低聲嘀咕著。

 

“從來沒有一個女人可以跟在我門的後面,也沒有人像你一樣可以召喚我。”

"可是你一開始不是還把我推得遠遠的?"

"因為我以為你不是嘛~ 一開始你也沒有老實跟我說你可以看得到啊。"

"因為那時候我以為有什麼隱情,一開口就說人家的痛處不禮貌嘛。"

"總而言之,對我來說,你依然是很特別的存在。"

"是嘛....?"

這時金侁俯身靠近恩倬的耳邊悄悄地說:"而且妳別忘了...我的初吻也是跟妳。"

 

恩倬瞪大了眼睛,看著金侁。

 

初吻?

大叔的初吻是跟我?

 

"什麼時候?在哪裡?"恩倬感到不可思議。

金侁不好意思的回答:”蕎麥田那次。”

 

恩倬捂著嘴巴吃驚地看著他。

"怎麼可能?那時候我不是跟你說那是我的初吻嗎?你之前肯定跟其他人親過很多遍了。"

"哪有?以前都忙著生活和打仗,誰有心情談情說愛啊。"

"變成鬼怪的時候啊。"

"也沒有好嗎!誰像你那麼天才用那種方法!"

 

所以大叔的初吻...

是跟我...

 

恩倬現在滿腦子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她瞬間變得滿臉通紅。

 

"反正...你不在的時候,我也是在這裡乖乖地等你出現...哪有心思去想其他女人。"

".... ...年輕女團呢..."恩倬低著頭不好意思的嘀咕了一句。

"那...個只是電視轉到順便看看而已啦...又沒有什麼。"

"...新鮮感呢...?"

"新鮮感?"金侁快被她打敗。"妳時不時就搞一些事讓我忙,這難道還不新鮮嗎?"

“那倒是……”說著恩倬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恩倬害羞的頂了一下金侁。"大叔,你的初吻真的是跟我喔?"

金侁低頭無奈地看了她一眼:"對啦......"

他本來不想說出這件事的。

 

這下恩倬開心地摀住嘴巴不停的偷笑。

"這下子妳應該滿意了吧?不會再跟我計較了吧?"

只露出眼睛的恩倬看著金侁一直點頭笑著。

 

真是的... …

"你喔..."金侁伸出手指推了恩倬的額頭。

"人家總是要確認一下嘛..."

金侁看著恩倬認真地說:"池恩倬...我所有的初戀都是妳,當然也包括每一次的戀愛。"

恩倬抱住金侁:"我也是..."

 

"欸欸...你看你看,公園那邊樹是怎麼回事?在這夏天裡竟然開花了?!"

"對啊...剛剛不是都是一片綠色的嗎?"

"天呀...地球真的要毀滅了喔...連樹都搞錯開花的季節了。"

 

這時恩倬走了過來:"要開始了喔~大家準備準備!"

"喔。"

 

她回頭看了一眼,剛剛和金侁站的地方,本來不該在這季節開花的樹種,現在全部都開滿了一朵一朵的花。

她低頭害羞的笑了一下,隨即投入今天的工作裡。

 

今天天氣真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