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22:40:38J.B. 丸子

[鬼怪]又是跟初戀有關?21

恩倬家客廳。

 

"恩倬...你上次說外面那些打包的東西都是那天來我們家的那位先生買給我們的?"

"嗯。"

"那他有說什麼時候會來拿走呢?"

"沒有。"

 

已經擺了將近快兩個禮拜,金侁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

蓮熙雖然聽恩倬說,可是還是覺得這整件事情很奇怪,只不過是軍中同袍而已,為什麼會突然買這些給她們,而且還順便整修了她們的住處,完全不用花一毛錢。

 

他到底有什麼目的?

 

"恩倬啊~我看還是你主動聯絡他,叫他把這些都拿走吧。我們家不要平白無故收人家的好處,但也要問清楚他到底想做什麼?"

"我不要...是大叔擅自主張,我已經有跟他說叫他自己找人來搬了,他不來,我們就這樣一直擺著吧。"

"這樣子好嗎?東西擺在外面擺久了也會壞掉。"

"媽~就別管他了。反正我有跟他說這些我們都不收,他愛來不來我都不想管。"

 

蓮熙無奈。

不過她想也許下次有機會見到面,是需要好好談談他究竟有何目的。



站在離恩倬家不遠處的金侁,從另一處頂樓靜靜地看著他送的那些東西被打包放在屋塔房外。

 

唉...

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我真的好怕到時候下場跟智星一樣怎麼辦... …

 

壞丫頭...

竟然連一通電話都不打給我。

就連召喚也沒有。

 

如果只有她一個人還好說,可是...她媽媽那邊我要怎麼解釋?

事隔這麼久,總不能一直拿恩倬爸爸來當藉口吧。

雖然...有過一面之緣,也欠他一個約定。

 

總不能直接說:大嫂您好,我是你女兒未來的丈夫,也是你將來的女婿...這些是禮物不成敬意,是買來希望讓你們可以住得舒服點。

 

這時候,如果有使者在我身邊陪我討論就好了。

竟然是這個時候才會想到那個臭小子。

 

不知道他現在警察生活過得如何?

上次在警局見那一次面,都來不及好好的看清楚。

既然他都轉世了,那我妹妹金善呢?

 

醜丫頭應該也轉世了吧?

 


 

公車站牌。

恩倬一大早就從家裡出發,今天是她要去大學高考的日子。

 

一個人一大早坐在那裡等公車實在有點冷,而且現在已經進入冬天的氣候,恩倬雖然身穿大衣圍著圍巾,但臉上依然被冷風吹得紅通通的。

 

她低著頭看著英文單字表,時不時抬頭張望自己的公車是否已到站。

 

這時,她身邊有一個男人坐了下來。

"妳,今天要去考試吧?"男人對著她發出了聲音。

熟悉的聲音在恩倬身邊響起,她驚訝地抬頭看了身旁的他。

 

金侁轉頭看著她:"臭丫頭,終於肯看我了呀?"

當時從女生廁所離開的時候,可是連頭都不太願意抬起來正眼看他。

 

"大叔怎麼會在這? 你怎麼知道我要去考試? 難道你會讀心術?"

"看電視新聞誰不知道,還有我沒有讀心術。"金侁又撒了小謊。

恩倬撇了撇嘴:"是大叔自己不打電話給我的,我先前已經跟你說過了。"

金侁沒搭話,靜靜地坐在恩倬身邊,看著前方往來的車輛。

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服。

 

恩倬發現他又開始沉默,她看了金侁一下說:"大叔,你的圍巾顏色跟你真不搭。"

聽見恩倬這麼說,金侁低頭看了一下,不以為意的笑了。

"真的很不搭嗎?"金侁問。

"紅咚咚的,應該是女生的吧?"

"是啊,這圍巾不是我的。"

恩倬聽到這裡,她想起了之前金侁的話。

 

"該不會是初戀的?"

"嗯。"

恩倬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這男人對著我說我是他的新娘,可是卻一直對初戀念念不忘。

 

"這是她媽媽送給她的遺物。"

 

遺物... …

聽起來好悲傷。

所以才戴著它?

 

之前借我看的書八成也是初戀的,

楓葉也是初戀的,

圍巾也是初戀的,

那還有什麼也是初戀的?

哇...

好個身經百戰!

 

那為什麼要我做你的少女新娘呀...

把初戀找回來就好了呀。

 

握在恩倬手上的英文書似乎越來越皺,

她努力將自己的思緒拉回來,

今天可是考試重要的日子,怎麼可以被初戀打敗呢?

 

金侁聽到恩倬突然開始唸起英文單字,而且還越唸越大聲,覺得有些奇怪。

這小妮子又怎麼了?怎麼好像有點怒氣沖沖的樣子?

 

"大叔你為什麼不回家呢?"恩倬突然停下來問。

"我想說既然遇到了,就在這裡看著你上公車。"

"不用了,大叔你可以回去慢慢地想著你的初戀。"恩倬最後咬著牙說。

 

初...戀?

為什麼又講到這個話題?

她是在嫉妒嗎?

 

這時公車來了。

恩倬收拾了一下書包,拎起就要趕緊搭上車。

 

"池恩倬。"金侁叫了她一聲。

恩倬上車前停住回頭看了他一眼。

"今天,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我們談一談。"

恩倬遲疑了一下,但她還是說:

"我知道了,大叔再見。"

金侁在站牌下燦爛的笑著對公車上的她揮了揮手。

 

那瞬間,恩倬發現自己無法抗拒那個男人的笑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