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4:28:12J.B. 丸子

千年之戀:活著才能贖罪13

腦袋昏昏沉沉中,西花漸漸的張開了雙眼。只是她的神智還沒清醒過來,覺得身體有點不聽使喚。

「你終於醒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從旁冒了出來。
西花斜眼看了一下身旁出聲的人,意外的發現是一個令她意想不到的人。
「我們所有人都快被妳嚇死了。妳知不知道,大家有多怕妳會發生意外。」聽到西花突然冒出呻吟,看見她睜開眼睛,也不管她是否清醒,便急急忙忙冒出一連串擔憂的話。
「素正...法師。」西花虛弱的說。
「妳等我一下,我去叫大夫過來。」 說完,素正就急忙跑到外面去。

我究竟睡了多久呢?
只是突然覺得身體好累好累,手腳都使不上力,心情也覺得很鬱悶。好像很多快樂的事情都離我好遠好遠... 
我想起來了...我就快要臨盆了,但為什麼心情是這麼沉重呢?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想到一些事還會忍不住想哭...
結果還是給大家造成麻煩了。
寶寶啊~你一定也覺得娘很沒用吧?
沒用到好想這樣子一直睡下去都不要醒過來...
也許... ...我還可以再次夢見他吧?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機會跟他解釋清楚。 

這時馬大夫匆匆開了門進來,「妳終於醒了,謝天謝地。」
「馬大夫,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別這麼說,我只盼你倆母子均安就好。先讓我看看...」說完,馬大夫便開始診脈。
 這時千秀蓮和素正也跟著走了進來。「情況如何?」
「嗯,脈象終於比之前平穩了。」
「太好了。」大夥都鬆了一口氣。
「那今天她可以進食嗎?她已經好幾天都吃東西了。」
「應該可以。」
「等下我去叫廚房準備。」
「那我們就讓她先一個人靜一靜吧。」馬大夫正要把其他兩位一起請出去。
「我想留下來,有些話我想跟西花說。」素正突然對著馬大夫和千秀蓮正色道。
「 欸...現在她好不容易醒來了,你有些話不能等她好點再說嗎?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她心情平和。」馬大夫好沒氣的瞪著素正。
「我保證我會看著她的。我有些話一定要現在說,或許可以讓她的病好些點也不一定。」素正懇求著說。
 千秀蓮和馬大夫面面相覷。是啊,這正是他們目前無法解決心病的問題呢。
「好吧,如果有事的話就叫我們。」千秀蓮說。
「我知道。」 
 
待千秀蓮和馬大夫離開後。西花看著素正坐在她旁邊,
「說吧,素正法師。我知道我這樣子真的很不應該。」素正無奈地低著頭看著西花蒼白的臉,「你也知道你很不應該。」
西花苦笑,「這裏就屬你最有資格痛罵我一頓了。」
「我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要罵你還是要安慰你。」素正嘆了一口氣。
「你罵我吧...因為我,讓你失去了你最好的朋友...而我竟然還活著,還不斷地麻煩你們每一個人。」說著說著西花又開始流下淚來。
「老實說我並不想罵你,事情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你怎麼還是這麼想不開呢?現在你應該要在乎的,是你自己,還有你和越靈的小孩啊。」
「我很想...可是越是這麼想,我就越擔心。我好怕這孩子的命運會不會因為我而變得悲慘?」
「那你就應該好好地給我振作起來,為了這個孩子好,你必須堅強。」
「我也很想...但偏偏這個時候,我又好想念他。」西花的淚像珠串似地一直不停的掉下來。
素正知道這整件事,最痛苦的還是最後留下來的人。西花她這一路上也吃了不少苦,經歷過不少恐懼的事情,也難怪她的精神會支撐不住,最後徹底崩潰。
「妳放心吧~到時候我會有辦法幫妳的。」
西花聽到素正這麼說,頓時突然驚訝的看著他「真的嗎?你真的有辦法幫我嗎?」
「嗯,不過要等到你生產完後才能跟妳說,妳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乖乖專心養胎。」
「我會的,素正法師,你真的有辦法可以幫我嗎?」
「嗯。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西花的臉終於稍稍微有了點放鬆。

「不過...託你的福啊...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被人請到春花館這樣的場所啊...真是快嚇死我了。」
 噗疵...西花聽到素正的抱怨不小心笑了出來。
「是千行首找你來的嗎?」
「你還好意思笑...要不是因為你,我還要躲躲藏藏的怕誤會,何況之後我還要來耶...真是的。」素正嘟著嘴好沒氣的嘟囔著。
「對不起啦...素正法師。我除了這裏,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西花拉著素著的衣袖不好意思的說著。 
「我知道,不怪你。你現在就安心點吧~剩下的事就交給我就好了。」
「嗯,謝謝你。還有...對不起,害你失去了最好的朋友,這是我一直想要對你說的。」西花滿懷歉意的說。
 素正看著西花如此真誠,而他早就已經不怪她了,沒想到她還一直掛在心上。
「要是覺得對不起我,那就替我好好照顧好越靈的小孩吧!這樣的話我就會原諒你。」
 西花感激地看著素正如此寬宏大量,還這麼照顧她安慰她,她的眼眶頓時又充滿了淚水。
「我會的,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消沉下去了。」
「那就好。還有,別再哭了。」
 兩人相視而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