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9:21:02J.B. 丸子

臨界點(下)

說完,我拿起旁邊的話筒,撥了店長辦公室的分機,過沒多久,對方接起:「喂,有事嗎?」

「喂,店長,服務台這邊有位客人想要退費,可是他的發票已經過期了,而且她的商品是我們店裡沒辦法退貨的,現在該怎麼辦?」講到後面我的聲音越來越小,真怕一個不小心被那位瘋狂的客人聽見。

電話那頭突然遲疑了一陣。「嗯......你先把發票和商品拿上來給我看好了。」
「喔。好。」

掛上話筒,我只好轉頭繼續好聲好氣地向小姐說:「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在這兒稍等一下好嗎?我先把商品和發票拿給我們店長看過。」

此時小姐不爽地表情此刻更加地鬆垮下來,他又開始尖叫道:「那我的錢呢?我要退的錢先給我啊!你們店長不願意出面解決啊?」

「不是這樣子的,他們現在正在處理這件事,因為要先看過產品才叫我拿上去的。」我趕緊補充道。

「你唬誰啊?叫你退錢就退錢,囉哩叭嗦個什麼勁!」喔...她快讓我耳膜震破了。
「抱歉小姐,我的層級還不能處理退錢的事情。」

眼看那位小姐臉上的青筋越來越明顯...「那就叫你們的店長出來啊!躲在辦公室裡面幹嘛?難道是要我自己抱上去找他才會退錢給我嗎?這是什麼公司啊?沒看過服務這麼差的!」

天呀!事情怎麼越描越黑?
「小姐你誤會我的意思了,現在讓我幫你把這個商品拿上去好嗎?」顧不得她還在劈哩啪啦的發洩,我趕緊補充解釋,好讓我快破掉的耳膜可以得到一些喘息。

她那像土石流般以緩慢速度垮下來的臉終於正面看了我一眼,閉著嘴巴不說話。

「那...就不好意思我先把這拿上去囉~」喔...我裝做沒看到她那瞬間停住的表情,快速的抱起商品,另一手抓著她剛剛丟過來的發票,三步併兩步地快速跑離現場,直衝二樓。


奮力地打開二樓的辦公室,見到店長正和副店兩個人很平靜的討論我剛剛報告的事情,此時他們看到我這麼狼狽的跑進辦公室,馬上投以同情的微笑。我終於忍不住大呼口氣,開始在他們面前劈哩啪啦地向他們述說那位"好"客人有多難纏的經過。

他們好奇地走近商品,拿起那張發票看了又看,兩個人臉上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第一句話就是說:「她真的太誇張了。」

「那現在該怎麼辦?」我問。
副店以很不可思議的口氣指著那件商品說:「欸,你們看,這商品的邊緣都黑掉了耶,她一定是操作過當,所以才會連邊邊都燒到。自己用壞的還怪東怪西,太誇張了。」
「但她執意要退錢嘛~我有跟她說不能退,不然就換別的東西。」我回答道。

突然他們兩個同時對著我大叫:「你瘋啦?誰要換東西給她!」
這下換我驚愕了。

店長表情嚴肅地對著我說:「這個商品是不能換其他東西給她的,也無法退錢給她,因為這是人為疏失,我們只能幫客人送去廠商修理。」
「喔...對齁。」我恍然大悟。
「你現在下去跟她說,我們幫她把商品送去讓廠商維修,可以的話,保固期間內廠商自己會處理,應該是不用花她半毛錢。」
「啊?我去說嘛?我怕她又會開始抓狂。」
「沒關係...我可以... ...」副店話還沒說完,店長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

「喂...你們有誰可以趕快下來呀?那位站在服務台的女客人找了他先生來店裡發飆阿~」

副店和我兩人互相對看一眼後,趕緊拿起放在桌上的發票和商品立刻衝了下去。
只見那位難纏的女客人身旁站了一位男生,個頭不高,左手臂上有個龍形刺青,右腳小腿也有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刺青形狀,他的嘴唇邊緣全沾滿了吃過檳榔後殘留的紅色殘渣,一開口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他齒縫裡全塞滿了抽煙留下的尼古丁和檳榔渣的痕跡。現在他正面對著我那可憐又無辜的同事,拍著櫃檯桌子大聲叫罵著。

突然他好像瞄到我和副店長正緩緩地走近櫃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過他的身子,一開口操著台語對著我劈頭就說:「小姐,你們這樣偷偷摸摸地想隱瞞事實不好喔?」
雙手抱著商品的我面對他突如其來的指控,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做反應,竟呆楞在一旁。

「老公~你看,就是她不讓我退錢。」剛剛在我面前像隻母老虎兇巴巴的女客人,竟然瞬間變成可憐兮兮的小貓在他老公面前打我的小報告。
「原來就是你啊!態度差勁又對我老婆大呼小叫的瘋查某。」他一臉恍然大悟說道。

什麼?!我變成了態度差勁的瘋查某?有沒有搞錯啊?


上一篇:臨界點(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