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1:59:59J.B. 丸子

穿比基尼比較節能啦?

中時新聞:
脫西裝節能? 王金平、盧秀燕互嗆

委盧秀燕建議他脫下西裝外套宣示節能,遭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制止,讓盧秀燕忍不住發飆,直接嗆王偏執、古板,不尊重委員質詢權;王則以「國會尊嚴」為由,堅持劉揆穿上西裝,場面火爆。
 劉揆昨天外著西裝外套、內搭短襯衫赴立院備詢前表示:「到立法院要有一定規格,假設大家同意的話,等一下我會把西裝拿掉。」進入會場後,盧秀燕一上台質詢就建議劉揆脫下西裝外套節能,劉揆隨即脫下外套放在椅子上。但王金平立刻在主席台上發言表示,「在國會殿堂,最好還是有較正式服裝」,劉揆於是徵詢王金平意見後穿上外套,引發盧秀燕不滿,直接開炮。

 盧秀燕批評王金平不尊重她的質詢權。她說,只要穿襯衫打領帶就很正式、很禮貌。但王金平則說:「不一定,這是妳個人看法,國會就是國會。」盧秀燕忍不住回嗆:「穿西裝代表什麼呢?院長你現在讓新內閣很難堪。」她還批評王金平觀念太古板、對服裝定義過於偏執。

 王金平回說,之前扁政府時代也是說要節能,當時張俊雄閣員沒穿西裝,很多人都有意見。新內閣要有新氣象,不管是閣員或國會議員,到立法院都要注意儀容。

 王金平還援引立法院議事處長周萬來的意見表示:「我們周處長也很堅持(穿西裝)。」盧秀燕不甘示弱地問王:「你是院長、難道你要聽處長的嗎?你不尊重委員。立法院長是委員選出來的,不是立委的老闆!」

 盧秀燕和王金平你來我往,劉揆被「晾」在一旁,相當尷尬。王金平會後受訪時表示,反正議場裡「放的冷氣都放了」,一個人減少穿著,沒什麼意義。這是共同場所,「別人能忍受,為何你不能忍受?別人能尊重國會殿堂,為何你不會尊重?」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5/31
穿著輕便服飾,提倡節能運動,立意很美,但做過頭終究是淪為政治人物作秀的題材。我是不知道穿西裝能夠把地球污染成什麼樣子,但同樣也不太清楚脫了西裝可以節能到哪裡去。因為你們還是冷氣照吹,電燈照開,汽車照坐,紙張照樣浪費。

在古代的人,都會看場合穿合適的服裝出場,做皇帝的有龍袍,做皇后妃子的也有美麗端莊的服飾,做官的有官服,底下老百姓也是依照各個行業穿著不一樣且適合自己的衣服。除了有錢奢侈人家會每天喜歡穿著華服,讓自己看起來貴氣十足以外,其他人如果出現在正式場合還是會穿正式的服裝以示尊重.基本的禮儀還是需要有的。並不是只單單為了節能,身上的服飾就可隨便沒有規矩。

難不成穿越薄越少就等於節能嗎?
我想當初的立意是為了避免在室內穿太多,身體覺得熱,冷氣的溫度就開的越低,用電量就會越大。應該是這個意思吧?希望大家能夠儘量少吹冷氣,才會提倡避免穿太過厚重的西裝,而不是叫大家不要穿西裝。

但是,這樣的規定竟然有立委把它當作每個地方都適用.這也太削足適履了吧!我想問他,照這樣子說,是不是全台灣的老百姓都應該在人家的宴會喜慶上,都不要穿西裝,改穿別的,就算穿個汗衫短褲也是可以出席的呢?反正是為了節能嘛!穿得舒服就好啦!女生呢就不要穿什麼多層次漂亮的禮服出來敬酒啦!穿那個太不環保了,最好是穿個連身睡衣薄紗出來,大家樂得涼快~

而平時出來我們也可以穿個內衣內褲,就跑出來見客也沒有什麼不妥。像是之前有人拍到一個大陸女學生,全身只圍個圍巾就跑到學校餐廳買飯,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現在可以說她是世界環保的先驅嘛~

我覺得立法院長說得有道理,不論今天推行的是什麼節能活動,倡導不穿西裝,我們仍然是要看場合穿衣,平時可以跟著節能穿輕便舒適,到了國際檯面上的場合仍然要有一定的規則,否則這些平時都會在螢光幕前出現的立委,他們頭先教大家隨便穿著,那麼之後我們就會看到許多衣著不整的人在街上閒晃,帶領全世界的新潮流。

誰是誰非我說不準,但誰在作秀大家看得清楚,為了這種不何體統的作法而做無謂的爭論。這樣的委員在我們國家,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建議她何不先帶頭,穿比基尼在國會上問政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