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23:52:14J.B. 丸子

我的框框

有一些事情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突然嚇一跳無法接受.
我實在想不透我為什麼會到無法接受的時候,有些根本不關我的事情,對我來說也不痛不癢,也不會影響到我.那我幹嘛無法接受?

在我的淺意識當中,好像已經把某些事情當作是理所當然,如果有一天他突然改變了他的形態或是行為,我就會像現在一樣,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

這時候我發現,我把我個人的主觀意識,框架在我自認為的生活上.
誰不是這樣子呢?
為什麼會有七情六慾?為什麼會生氣,會討厭,會厭煩,會高興,會興奮?
而我發覺我的負面情緒的來源,是因為我無法接受某個狀況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的框框有很多.
而我所謂的框框,就是指我個人目前的思想和認知.

我會這樣做,我會那樣想,那個人應該要這樣做,那個人應該要這樣想.
全都有我一定的規則和規律.
如果有一個跳脫了正常的軌道,那麼就會產生負面情緒.
框框像是一個無形的吊衣架,把我整個人掛了起來,得依照它安排的形狀規律的歸類著.

那我也會從一個框框跳到另一個框框裡.
有舊的框框,當然會有新的框框.

就不斷的在框框裡打轉...
怎樣才能跳出框框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