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00:05:00J.B. 丸子

【病例二】自私

學名:心裡只想為了自己方便
俗名:自私
症狀:每一件事情,單單只為自己先做考量,很少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潛伏期:此症狀無潛伏期...只會無時無刻的發作.

以前媽媽都會罵我和弟弟,
說我們兩個人很自私,都只會想到自己,都不會為他想想.
以前我不懂媽媽的意思,以為他只是罵我們很遲鈍,想事情都只想到自己,忘記考慮爸爸媽媽的能力,能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原來,這是自私.
自私的人只會先想到自己,想到可不可以達成自己的目的,可利用誰幫助我.

到台北快三年了,
漸漸的和週遭的同學熟稔起來.
我慢慢的看到人性的自私.

把自私說成是一個不可赦的罪,有點言過其實.
有的時候自私也可以像是自己的保護膜.
當所有的人都只為自己想的時候,
你還在呆呆的為了大家的權益設想,
那麼,
你可能是被所有人遺棄的那一個.

自私有的時候,
被人使用,
會讓你為之氣結.

當我遇見自私的人的時候,
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第一個就是他曾經因為他的自私自利陷害過人,
我就會開始瞧不起他,
甚至很不喜歡和他說話...我想這任誰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只是沒有像我會表現的這麼明顯.

第二個就像是他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根據自我的判斷,無法考慮每一個人的時候,
這個時候,任誰都會先考慮自己吧.所以也沒必要計較什麼.

以目前我的認知,
每個人都會自私,
只要你的自私不是會害到人的,
那就算在本性上好了.

上一篇:【病例一】死不認帳

下一篇:真假是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