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08:01:01維穀

握手(10)

“你好!我叫唐蓮芷,是中文流行部的同事。”

韋卓寧聽到名字後,差點想笑出來,“你好!我叫韋卓寧,屬古典音樂部。”

三點五十分,上晚班的同事悉數登場。

“原來你叫韋卓寧,認得我嗎?我叫周志凡。”

“當然認得,我還是客人的時候,到古典部買唱片,不時與你也有交流。”

一個束馬尾的女孩從周志凡的身後擦過,急促地奔向茶水間。

“她叫趙婷,是歐西部的同事。她大情大性,線條比較粗糙,但心地好,喜助人。”周志凡邊望著趙婷的背影邊說。

唐蓮芷隨即也說:“嗯,趙婷這個人很仗義,如果她當你是朋友,她有五百元也會借四百元給你,情願自己節儉一些度日。我們的周志凡先生對她十分欣賞。”

唐蓮芷在結尾添加的一句,讓周志凡一時語塞。

周志凡以免越描越黑,搖頭一笑,逕自返回古典音樂部。

周志凡慶倖唐蓮芷用了‘欣賞’這個詞,而不是‘傾慕’,要不,他或會手足無措,因為,這的確是他的心事。

韋卓寧褪去工衣,打卡下班。

走出茶水間,韋卓寧四處顧盼。

“還不回家?再晚一點就會塞車。”唐蓮芷好心。

“噢,就走了,只想再熟悉一下這裏的環境。”韋卓寧心不在焉,回答讓人啼笑皆非。

“明天熟悉也一樣啊,況且,你要熟悉些什麼?只有幾個部門而已。”唐蓮芷不解。

“卓寧!我也下班了。”夏晴穿黑色長袖上衣,一襲蘇格蘭棕色格子裙,一個黑色的簡約小巧的皮革袋,配以長長的曲發,透著神秘,美得讓人窒息。

韋卓寧早上在洗手間時並沒留意,此時此刻,目定口呆。

然而,夏晴越美,韋卓寧便越感自卑,能成為朋友已是僥倖,開口表白,哪來的勇氣?

關於戀愛,自慚形穢的韋卓寧,更是想都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