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2:47:21世界條碼

給我們:

To us:
1.

翻開日記,幾隻白色的蛆爬出來。但他管不了那麼多,順手從掛架上取下一串,剁了兩刀,準備過磅。

新娘揮手將捧花向身後飛拋。火車疾駛而過,捧花就這樣被撞得稀爛。一個男子對我們吐舌頭展示他的舌環。


2.

對街有些旅客正在唱歌,他們手裡抓著的禽鳥仍在掙扎。警察遞給我紙和筆。二月天,城市有一半還沒退冰。

我畫了一條河和兩雙鞋子。陌生人把鑰匙藏在門前的踏墊底下。擴音器傳來咆哮,是的,我們要倒大楣了。


3

你見過金黃色的魚卵吧。亮晶晶的。

圓滾滾的。那就是你在我們身上播撒的東西。


4.

他就像是一枝紅色的調羹。母親從電鍋爬了出來,身上還冒著白色的蒸氣。新聞說小男孩被烤熟了。壞掉的日光燈管一拐一拐的在廚房走動。

他在碗裡洇游,每天都在褪色。我們喝進肚子裡的,每天都在溶解。


5.

站在城堡外抽菸。噴射機在天空留下一線白色的凝霧。這是不穿衣服的世界。另外一具身體躺在草原上,夢中掉了很多牙齒。

蜂飛了起來。森林的深處星光閃爍,似乎還有什麼仍在燃燒。我們躡手躡腳的靠近,就像帶著花香的灰燼。
6.

蟻也飛了起來。廳堂裡的濕氣讓雕像薰出了眼淚。國王最後一個走出大門,袍子拖曳出漫長的軌跡。拉車的馬永遠戴著眼罩。

永遠?陛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捻熄浮動的燐火,吞嚥腐爛的呼吸。就等盜墓者的最後一鏟了,陛下,我們引頸期盼面面相覷的一刻。


7.

咳嗽。打翻了煙灰缸,蝙蝠密密麻麻從洞穴倉惶湧出。窗戶外面是下午,窗戶裡面是夢。

在古老的日子裡,許多人來買溫熱的言語。關門之後,戴金邊眼鏡的老人從懷裡掏出沉甸甸的布捲。我們被攤開來,裹在我們體內的整排刀械發亮。


8.

車子就故障在網狀的黃線中央。一些書本從擋風玻璃穿進車子裡,司機還以為那是蝴蝶。車上的乘客比過境的候鳥還多。他們紛紛從包包裡拿出方向盤,發狂似地按起喇叭。

司機的右腳被巨型捕獸夾鉗住。我們只好下去幫忙,把車子推進腦海,推進深不見底的海溝。


9.

沒有比現在更油膩的時刻了。醫生把我身上的水蛭取下來,雖然離鈴噹響起還有幾分鐘。誰會在乎呢?漱過口,我聽見遠處幾個孩子的嘻鬧。

如果醫生取走我身上的晶片,我還能分辨捉迷藏和躲貓貓?我們會在乎嗎?似曾相識的女子從身後靠近我,拍我的肩膀。我回頭,看見我們融化成一灘油泥,上面有凌亂的足印。


10.

這是我們第幾次打錯電話?這是我們第幾次為經痛而咬牙?這是我們第幾次數浴室排水孔的掉髮?這是我們第幾次掐住我們的脖子?

給自焚添了一些柴火。那是寫給我們的詩。
條碼說:

給我們
從生活中無盡紛亂絢爛
境界的衝擊波下
緩緩地喘過了氣來
給我們

==(圖解:兩張迷失塗鴉的陰影)

上一篇:致洢刑

van 2006-06-15 17:41:38

條碼sir
筆記上面的手畫圖更真實了
和你給我們的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