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01:04:17世界條碼

贈C ─普拉絲事件

看自然的力量如何凝固!──
月光,那灰白的峭壁
在它的罅隙裡我們躺臥

背靠著背。我聽見貓頭鷹啼叫
自它冷冷的深色紫藍。
刺耳的母音走進了心坎。

小孩在白色的小床裡打轉歎息,
張開嘴巴,招喚著。
他的小臉嵌入痛苦的紅木

然後星星出來了──根深柢固,堅實的。
一經觸摸:就發熱作嘔。
我看不見你的眼睛。
在那蘋果花凍結夜晚的地方

我繞圈而行,
古老的過失固定反應著,深刻且痛苦。
愛不能到達此處。
黑色的深溝將自己暴露。

在相對的唇瓣上
一具瘦小純白的靈魂在揮手,一條白色的小蛆。
我的四肢,也是一樣,離我遠去。
是誰肢解了我們?

黑暗正在融化。我們像跛行者摸索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