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02:49:10dreaming mug

6月30日--離別餐敘

早上百無聊賴地監考了三堂課,下午枯站著度過了無聊的4堂重補修,於是,來到了最後的一個步驟---搬離。叫了計程車,吆和了幾個害怕自己學期成績不及格的笨男生,和某個也不知為何自己舉手要幫忙的小人普派同事,幫我們把東西搬上了計程車,接著搖搖晃晃、迷迷離離地,回到了我那小不隆冬快要爆炸的家。一會兒把東西用盡全力地拋,還來不及細細溫習,仔細感傷這別離的一刻,馬上就得挺起快要彎曲的腰桿,連忙梳洗,趕赴這場看似奇怪卻又似有關聯的離別晚餐。

離別餐敘的組成份子有:因為某個愚蠢的堅持而被迫離校的舊同事;因為成績壓力而導致心智失序的小人一號;還有小人一號在路上不小心遇到的另外兩枚國中爽部的英文老師,他們是跟我不熟,卻跟我室友蕭仔五分熟的人,其中一枚的到來,我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在正義使者的驅使之下,我曾經不小心地多扣了他們班兩分整潔評分,well,I’m sorry,ok? 我知道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我對我的所作所為,感到百分之20000的羞愧!我可以下跪,如果有需要的話!

晚餐開始,話題啟動,所有該講的,不該講的,辛辣的,哀傷的全都搬上了檯面,管他真假虛實,反正這是最後一炮了吧,我想。多年後再也不會有人記得這一晚,我們曾同仇敵愾,大聲謾罵著這學校的腐敗、專制、泛政治。我們當然也會忘記,當時隨性失控的經期和嘴上因勞累而來訪的泡疹先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