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2:26:30Jayki

社會學

今日第一次上 社會學
maybe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社會學吧
社會學是集合政治,法律,心理,歷史,經濟,文化六大理論於一身
有點像哲學啦
而社會學家是不會幫你解決任何問題
只會找出社會各色各樣的問題給各位探討研究
So...如果你想做一個偉大的人
那你一定要修社會學
But倘若你只是一個為餬口為賺錢,想過安逸生活的人
那...社會學就絕對不適合你

其實教社會學的老師很多人都不太喜歡他
覺得他講課很悶,學不到什麼
其實我認為只要有留心聽他講解
他所說的並不是隨便亂講的廢話
而且他的課真的loading一點都不重
他的考試根本不用諗書
重要的是不知為何我修他的課分數都蠻高的
(老實講我以前有經常翹他的課 =_=y )

為什麼我會在這講起他來了
是因為他在課堂中講解社會學時
他說了一句令我從白日夢中驚醒過來的話:
『德國將來會是世界的第一』

我聽完之後
突期然忍不住舉手請他解釋一下
(我可以告訴你,這行動絕對不像我一貫的作風,
真的,因為我是一個從來不會舉手問問題的人)
聽完他講後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Deutschland有那麼強大的潛力
只可以說德國有著寶馬(BMW)的思想,強大的經濟,令人讚嘆的憲法
將來要成會世界一哥根本就是易如反掌呀!

今天上完這堂後真的有點爽起來的感覺
Maybe我真的要同自己講 : 我果然有眼光!!


P.s.:
我點解會對Deutsch產生興趣
infect真係多得呀PSP同學
我真係要Danke你
你果然無點我呀^^
以後你做左什麼領導人的話
我希望可以幫到你手啦
不過你會唔會任用我都係一個問題啦~~哈哈
anyway,Vielen Dan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