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9:06:09宇雲

異端雨書──給女校的她

異端雨書──給女校的她

翻譯機始終被夾在
人群合掌裡未拆封的現實包裹
就像始終存在的遐想:
妳的手提式書包
而我滑落無心跳處的漫漫肩酸

誰能請出夜跑的電池同志?
當我因希望
呆坐在持續複製的車浪
妳真的很近很近
一如每個巷子共有的不打烊燈光
彷彿我仍建構關於妳
第五個季節,無呼吸管道
只活有一段等待宵夜的音樂

只是我的唇毫不夜空
今夜落雨有話
卻在妳的耳洞一一躍過
呵無法穿戴是始終無法開啟的
啞口教科書嗎?

想像妳的傘裡聽不見我的
遠去的輸入如果
是妳鍾愛的輕啜與撥髮
那麼,請等待我的通電
翻譯那異校間的毛毛細雨
始終微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