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2:29:47散心

關於籃球(2)

對她,仍是有萬二分的尊重。
上一個球季,我們不時相約睇波,多得她的收留,心情才得以穩定一點。
不過,(我覺得)自從一次練波上的一句意見,我們好像疏遠了。
我是真心的說出來,我想都師妹好嘛。可是,她好像生氣了。我想,我做錯了。
之後,她已沒有send msg給我叫去練波。



但是,所有的暖,仍在心中。


* * *
關於籃球 2004-05-16 12:04:50
11年。
他陪我走了11年。
還有很多的11年。
這些年來,他帶我認識了很多人,學懂了很多事....

第一件球衣是來自校內自印紅色底白邊雞翼袖4號。
是90年代的籃球兒女都該知道,當年的c grade能擁有自己的球衣已是非常幸運,而且球衣號碼是與size掛勾的。
雖然不但喜歡這個號碼,但也得接受了。
後來人家告訴我,那是大師姐的號碼,小妹妹對這號碼漸漸改觀了。

中學的星期六就是9時開始練波;傳波走籃,過辔...接著是橫移步,小八字,四角傳...終於捱到1點,是師姐打球的時間,我們也得解脫了。誰知師姐們”唔夠腳”,
一句:
”仔仔,你打。”
”我?”
另一師姐喝道:”好難委你呀?!”(係五記籃球部既人都應該知佢係....)
一個Form 1冬菇頭鋼牙,被”召”去與Form 4,5的大師姐加畢業師姐同場打波,很怕很怕。

教波,一個字:惡!
試過一次練開底線波,忘了何時開始,只記得已是晚上7時多,天黑了,還在練習。場內沒有人敢說一句要離開。結果回家時已是9時。試問有那個家長會相信...

她喜歡在不能上鎖,滿地頭髮灰塵的更衣室內沖涼。
我還以為那些花洒頭早已壞掉了。她走進去,由上個夏季開始積聚下來的水,一次過爆發出來....相信只有她才覺得沖涼後比沖涼前乾淨。

大學一年級,她知道考進了浸會的體康系,第二次當她師妹了。她早早叫我到浸會一起練習,MM給我的短短球褲,現在還好。

一次跟她和師妹們打球後到美孚吃晚飯,談到戀愛,終於看到她甜甜的笑容。不知道為甚麼,我毫不猶豫告訴了她我的故事。她用心痛來形容,說我不應該這樣。我當時沒有說太多,但我相信,人是有能力去選擇說或不說、幹或不幹,但不能選擇愛或不愛。說得坦白一點,就是你說你愛誰,你每天將所有時間花在誰身上,不等於你愛的就是誰。
沒有選擇的餘地。

大學二年級,她找我到Lcsd籃球部戥腳(說穿了是浸會的老鬼隊),巧遇南華的教練,做夢也沒有想過我可以成為大球會的球員(這也是我現在的最大目標)。

大學三年級,她說沒有時間看我最後一場比賽。比賽完了,心情亂亂的;她忽然出現在我面前,我對她lur了7個字:”我打得好差aaa.....wa.... heeet...et..”. 低頭哭個不停。我讓她失望了。

有機會到外國當交換生,是學習,是開眼界,是了心願。她將同是身處外國,她男朋友的聯絡留給我。跟師兄的”遊歷”,將我人生其中一段最重要的路豐富了不少。當然還有她送給我的稱心冷帽!!!

所有的暖,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