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10:55:11丁董叮咚

我的選後心得

選舉到現在
我的心情終於比較平復
有辦法說說自己的感想
在說自己的感想前
我要先感謝最近打來慰問的朋友們
如果這兩天
因為我的情緒讓你不太舒服的話
我在此道歉
也請你原諒我
因為…..我真的很難過
一直有在看我新聞台的人都知道
這三個月來
我幾乎跟著小段跑了許多的行程
我也很慶幸能夠跟在這樣一個好委員旁邊
他沒有一些大官的驕傲
反而把你當朋友一般相處
他簡單樸實
甚至連跑行程都自己騎機車
他積極誠懇
永遠不會放棄緊握任何一雙手的機會
從過去他大學時參加學運
到他擔任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時的
「蓋健康」問政小組
一直到他選上立委
擔任流團的召集人
一直以來
小段都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政治明星
能幫他跑選戰
也是令我滿開心的一件事
不過~~~~
市議員期間的經營
三年立委任期的努力
即使大家有目共睹
不分藍綠都給予他正面的評價
他還是無法連任成功
段.宜.康.落.選.了
這是一個令我錯愕不已的消息
但是他卻是真的
當我在服務處看到
只剩兩個票匭
但還差李敖一千四百多票的時候
我才知道大勢已去
心中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久久不能自己
整個人跌坐在辦公桌
看著冰冷的螢幕
透露著小段落選的消息
我不敢相信
一個問政如此專業
經歷如此豐富
形象如此清廉的委員
居然沒有辦法連任成功
不只只有有我不敢相信
整個競選總部的人都錯愕不已
很多人都不禁落下淚來
當時的我
雖然覺得很無奈
眼淚還是強忍住
但是
當小段進來時
他先用他那雙強而有力的雙手握住我
再拍拍我說:胖子,辛苦了!
那時的我
真的再也忍不住
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只見當時鎂光燈此起彼落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抬起頭來
因為…..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痛與難過
接著小段接受媒體的訪問
他只淡淡的說
是他的努力不夠
他辜負了大家的期盼
他還需要再加油!
最後…..他要跟所有工作人員說
大家辛苦了!
還有…..大家都盡力了!
不要流眼淚!把眼淚擦乾!
但是…..不爭氣的我眼淚還是一直流
因為對於小段
我的心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一個這麼努力的人
卻得不到大家的肯定
有人說我們太過自信錯估情勢
老是自以為會當選
還想要把票分給正值喪女之痛的藍委員
不過….我真的要說幾句話
擔任小段的助理以來
我只能說
他不只是一個清廉的立委
他也是一個愛惜戰友的好同志
他知道藍委員的痛
所以他願意把他的票分出來
甚至有些他個人的行程
他都邀請藍委員一起加入
因為他知道
團結就是力量
民進黨要在國會有好表現
光靠一個段宜康是不夠的
還需要其他同志的幫忙
所以…..他在藍委員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不藏私的幫忙藍委員
只為了幫民進黨有多爭取一席的機會
除此之外
小段知道北縣三選區的沈發惠議員比較危險
他不止一次跑到新店去陪沈議員掃街
甚至還跟他一起拍車廂跟形象廣告
為的就是幫助他的戰友
讓他增加曝光提高知名度
這就是小段!
他可以為了同志犧牲他的時間
之要黨內同志有需要
他一定義不容辭
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很多人覺得他很穩!
都去幫忙別人助選了!
再加上……本身泛綠的支持者
又比較有「救弱」心
看到小段比較穩了
就「自動」把配給小段的票抽掉
配給其他比較危險的候選人
結果…..
這些舉動
終於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小段因為這樣
扣除了自己本身的組織票外
配票系統該出現的票完全崩盤!
導致他呼聲最高
卻掉進了第十一名的「落選頭」!
成為大家心中的遺珠之憾
除了惋惜小段以些微的差距落選外
也惋惜未來的國會少了一個敢言敢衝的行動立委段宜康
多了無數的黑金立委
少了一個活力清新的立委段宜康
多了無數的背案立委
少了為同志奉獻努力兩肋插刀的立委段宜康
多了但求自己上壘犧牲同志也無所謂的立委
未來的國會會怎麼樣?
誰也不知道
但是可預見的是
我們少了活力清新積極負責的一個委員
他.就.是.段.宜.康
台灣的選民是健忘的
也許很快就會忘了這樣一個優質好立委
但在我的心中
我不會忘記他
也不會忘記與他一起經歷的這場選戰
這場選戰
我們雖然失敗了
但我們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老兵不死!
我們將繼續努力!
小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