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2:29:57丁董叮咚

王菲演唱會

這次在因緣際會下
去了王菲演唱會
雖然我不是王菲的fans
但一直以來
對於他的歌聲
我都滿喜歡的
覺得她的歌聲是一種讓人感覺很舒服的音樂
所以我就抱著去參加一場音樂饗宴的心情
跟朋友一起去王菲的演唱會
但我實在有了年紀
要跟人家去擠搖滾區實在是有心無力
於是…..
我就想到一個很賤的方法
就是裝死跑到看台b區去
我跟我朋友
就把票夾在她同學的票下面
然後四張票一起進去
果然順利混進去
進去後
襪靠~~~~
要不要這麼多人啊
看台區幾乎爆了
不管是ABC哪一區
全部都是人…..
搖滾區則是跟螞蟻一樣
黑壓壓的一片
之能看到一堆黑黑的東西在那蠕動
只有對號的搖滾特a跟特b區
進來的人還零零星星的
畢竟她們有劃位
不用急著進來
可能還在外面血拼王菲的紀念商品吧
一直等到七點四十五分
只見燈光突然暗下來
全場觀眾歡聲雷動
終於…..
很多人期待了四年的王菲演唱會
終於要開始了
一開場
只見好像女神一般王菲從天而降
演唱著天空…..
雖然那天PA用的不是很好
現場的收音跟音效不是很好
但是…..我只想說….
她的聲音…..真的好美……
聽他的聲音真的是一種享受
全場沒有一般演唱會那樣的吶喊
只有四萬多個人一起靜靜的聆聽他的歌聲
他沒有一般演唱會的精采舞群
也沒有令人期待的神秘嘉賓
只有他一個人
配合著伴奏
唱出他獨特的菲式唱腔
而且…..
這次的王菲
顯得活潑許多
不像上次來台灣時
動也不動像木頭似的
她時而擺動他的裙擺
有時也會跟台下的觀眾揮手
特別是我們這區
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我在這
所以一直跟看台b區的我們揮手
而且唱完前面三首歌後
平常沉默寡言的他
還跟大家說
大家好
非常高興再度來台北開演唱會
今晚天氣有點涼
希望不會影響你們的情緒
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
當然全場也有不少小插曲
例如他唱一唱耳mic不見了
只好一邊啦啦啦
一邊頭轉來轉去、找東找西
但他卻怎麼也找不到
只好宣告放棄
在那傻笑
除此之外
他唱到Heart of glass的時候
還忘了詞
只見他俏皮的在那吐舌頭
抓著頭髮一付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歌詞的樣子
實在是超可愛的!
整體來說
他的演唱會真的是相當棒
他沒有一般歌手的華麗舞群
也沒有特別來賓來跨刀演出
完全是自己把演唱會唱完
雖然只有兩個小時左右
但是他唱了三十首歌
幾乎把所有膾炙人口的歌都唱完了
例如天空、我願意、但願人長久、矜持、紅豆、人間
這些王菲經典的歌曲
她都在這次演唱會中選唱
完全就是讓大家聽個過癮
不像周杰倫的演唱會
超級靠邀的
擺明就是商業取向
幾乎清一色都是七里香那張還有寫給別人的歌
之前幾張比較好聽的都沒有唱
除此之外
王菲還有唱兩首粵語歌跟兩首英文歌曲
展現他全方位的語言能力與歌藝
其中…..他唱冷戰的時候我整個感動
(我這個北懶一直把他記成暗湧)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真正的暗湧也很好聽啦!哈哈)
她算是完全達成歌迷的期盼
把他的經典歌曲都唱過一遍
讓人覺得
聽王菲演唱會是幸福的!
因為聽他唱歌
真的是一種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
身邊少了個喜歡的人一起去
不然….我想這個演唱會應該會更加完美
anyway….
王菲的2004演唱會
會是我記憶中一場滿難以忘記的演唱會
因為…..他真的很棒!
下面補充他所唱的曲目跟大家分享
讓大家一起回味王菲的經典歌曲吧
哈哈
叮咚叮咚

王菲2004菲比尋常台北巡迴演唱會曲目

1天空 from 天空
2陽寶 from 將愛
3天使 from 天空
4掙脫 from 天空
5流浪的紅舞鞋 from 王菲二
6我願意 from 迷
7假如我是真的 from 菲靡靡之音
8只願為你守著約 from 迷
9但願人長久 菲靡靡之音
10新房客 from 寓言
11香奈兒 from 寓言
12將愛 from 將愛
13開到荼靡 from 只愛陌生人
14矜持 from 天空
15臉 from 唱遊
16紅豆 from 唱遊
17光之翼 from 王菲二
18悶 from 王菲
19 Heart of glass
20旋木 from 將愛
21只愛陌生人 from 只愛陌生人
22流星 from Di-Dar
23催眠 from 只愛陌生人
24當時的月亮 from 只愛陌生人
25精采 from 只愛陌生人
26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from 寓言
27眷戀 from 天空
28給自己的情書(粵) from 寓言
29冷戰(粵) from 十萬個為什麼
30人間 from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