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0:04:44鋼鐵冠年

明日的記憶(短文介紹與閱後感)

這是一片不錯的日劇~

它使百萬日本觀衆在看過之後含淚離開影院~

它叫做《明日的記憶》:

剛過完49嵗即將迎接他生命中的50周年到來的同時,

一個名叫阿玆海默的魔鬼正開始侵蝕他的記憶.

“請你跟著我念:櫻花,電車,貓”醫生說。

“櫻花,電車,貓”佐伯回答。

“請你記住這3個詞,等一下我還會在問你一次”

醫生接著說,“接下來我說的數字,請你念出相反的。2,9,4”

佐伯:“4,9,2”

“8,3,5,9”

“9,5,3,8”

醫生說:“現在,請你說出我之前說的那3個詞”

……

在醫生反復的考驗下,佐伯無疑是基本答不出來。

~ ~

爲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務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

然而病情的加重,使得小紙條漫天飛舞~

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

故事的最後,在夕陽的餘暉中~

他回頭望見一臉憂傷的妻子,卻不認得她了。

電影播到這裡,我的心緒已非常複雜,更何況是佐伯一家?

閱後感:

正如電影演的那樣~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比佐伯家還要痛苦的人~

珍惜一切吧,珍惜你擁有的一切~

直到你的甜美的記憶,隨著你的一生,直至終了~

……

失去記憶的最後一刻: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可否緊緊握著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或許你身邊的人也同佐伯一樣,

如果是這樣,你會永遠愛他(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