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01:34:01哈魯

◣御守◥ 2019 / 06 / 21 再見卡麗熙,冰與火之歌




我看了冰與火之歌,非常突然的就看完了。
也差不多是一個月前,
因為youtube一直在打權力遊戲的廣告,
就這樣開始看了。
 
當然在那之前就已經久仰大名這部美劇了!
而且又是奇幻的中古世紀,很合我的胃口。
就是因為廣告一直跳出來就想說好吧!稍微來看一下?
 
呃......
結果一看不得了我只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就這樣給看完了。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
平常我沒什麼在瘋狂追劇的習慣,就算看也不會看這麼快。
而權力遊戲應該是我第一部這麼做的吧?
 
權力遊戲總共八季
一~六季都10集
七季7集
八季6集
而每一集差不多都是50分鐘。
我竟然真的只用三周的時間!
 
在這部劇裡面有我許多喜愛的角色。
包括:瑪格麗、卡麗熙、龍、艾利亞耶哥蕊特、瓊恩˙雪諾,
還有不少很喜歡的。
 
在看每一集都有在看電影的感覺,
這也是因為他們砸重本來拍的關係。
總之是部好片子!雖然會死不少人"
(害我動不動就很難過)
只是一開始在第一季的時候可能要先熟悉一下角色,
不然一次出現太多會有點轉不過來。
而故事再進行也是分很多個路線再走,到最後才慢慢聚集再一起。
整體來說是非常值得去看得。
 
 


 
接著來說一下爛尾的部分......
我個人是覺得第七季是能接受的。
第八季的話也不是不能接受,簡單來講收得太快了。
很多劇情沒有鋪陳,角色的性格也因為劇情而馬上轉變。


(以下換色部分有劇透)
 



比方說詹姆好不容易走到這一刻洗白了......
最後卻拋棄布蘭妮回去救他姊姊。
波隆最後對小惡魔跟詹姆的態度......
卡麗熙的黑化,瓊恩最後的那一刀......
其實都是個問題。
 
先來講卡麗熙黑化的問題。
這部分的劇情我其實是還能接受的"
只是問題在,我覺得整個黑得太徹底了......
還沒給觀眾轉化的心理準備。
基本上瑟曦讓人民到紅堡避難當人質那邊,
卡麗熙黑化直接攻擊是可以的!
因為我也已經對瑟曦滿滿的怒火。
其他人想怎樣我可管不著!
但重點來了......
卡麗熙竟然毀了整座城市,連在街道上逃跑的民都給燒死"
突然這麼做真的是太過火啦。
 
還有最後瓊恩雪諾把卡麗熙刺殺那邊......
一路上看過來瓊恩雪諾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好人!
心地太善良,也原諒很多不該原諒的人。
結果就因為這樣殺了卡麗熙?
這部分我倒就比較不能接受了"
(卡麗熙黑化那邊還能體諒,這邊就完全不行。
整個太趕場了......
特效的誠意滿滿也不能這樣做。

然後是瑟曦跟詹姆死前的感情戲......
誰在乎這個!
根本很多餘好嗎?
(大家都希望瑟曦能馬上得到報應去死一死")





 
總之故事就如此的完結了"
要說憤怒我也是不會到那種地步,
只覺得如果再多個一兩季是不是會比較不同?
只是為了收尾把權力遊戲搞成這樣真的是比較不值得一點"
也沒辦法了......
 
雖然第八季是如此,
但整部冰與火之歌還是一部非常經典的神作。
就算他的第八季後面稍微可惜了些,
但這也改變不了它是好看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