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2:32:03永远默默守护妮的我

柚子茶

女孩搬進學院宿舍的那天,男孩要趕去上課,在門口和女孩撞個正著,她箱子裡的一罐柚子茶,就這樣摔破了。

女孩看了看男孩,冷冷地問:“你們這裡有沒有賣韓國食品的地方?”


男孩想了一想:“有!”。他們來到一個有小韓國之稱的店,女孩從架子拿下一罐看起來像果醬的東西:“你打破我的東西,應賠償吧?”

當晚,那個韓國女孩來敲他的房門,手上捧著一杯淡黃色的冰飲料。

她說:“今天早上你打破的東西,因為你付錢,所以弄了一杯給你。

“我叫韓春香,你呢?”

就這樣,男孩和春香成了朋友。

每晚,春香都會為自己和男孩泡一杯柚子茶,然後聊天。

“你為甚麼那麼喜歡柚子茶啊?”男孩問。

“因為我覺得它像愛情的味道。”春香說,眼睛閃著憧憬。“你喝了就很難忘記那種香味。就像你愛上一個人,也很難忘記他。”

每天她離開男孩房間時,就是男孩喝完茶的時候。

男孩發覺到這一點,這幾天故意喝得特別快。

春香問:“你為何最近喝得那麼快?”

“口渴啊!”男孩假裝若無其事。

春香微笑:“下次可以喝慢一點嗎?”

“為甚麼?”男孩玩味地問。

“我……”春香欲言又止,然後離開。

從那天起,男孩發現春香在碰見他的時候還有跟他說話,但沒有再泡柚子茶給他。

這時男孩才發現,自己好像對柚子茶上癮了。春香沒來找他時,讓他感覺悵然若失。

是懷念柚子的香味,還是春香呢?

##########

有天,男孩去找春香:“今晚要熬夜,可以……幫我泡一杯柚子茶嗎?我自己弄不好喝耶!”

她笑笑點頭。

她是個好女孩,男孩承認自己喜歡她,可是他對異國戀一點自信也沒有。

男孩隱約感覺到春香也喜歡他,但她沒有表態,是否也表示她沒信心呢?

微妙的氣氛在他們之間流轉,開始掩飾不了了。

一天晚上,春香還是像以往一樣泡了柚子茶進來和他一起喝。

突然,她問:“你知道韓語我愛你怎麼說嗎?”

男孩愣了愣,臉頰發熱,說:“不知道。”

這時,春香望著男孩,緩緩地說:“sa-rang-hei”。

“sa-rang-hei-”男孩緩緩地重覆。

“對,sa-rang-hei-”春香的眼睛開始溢滿淚水,震撼了男孩的心。

“妳……”男孩要伸手拭去她的淚,春香卻拿過他的空杯子,轉身走出去。

男孩的心抽痛了起來,但是,他還是很迷惘。

開始了又怎樣?能繼續到甚麼時候?

男孩以為春香會避開他,但是第二天早上她還是跟他說早安。

“昨天……”還沒有等他說完,春香將一罐新的柚子茶遞給他。

“你的喝完了,我幫你買。”春香笑著說。

“我其實很想教你泡的,但是想到你學了會沖泡給別的女人喝,我就嫉妒。”春香笑著說,眼神卻有一點悲慼。

男孩心頭一熱:“我不會泡給其他人喝的!”

春香笑了,說:“今晚不能幫你弄柚子茶……我要回韓國了。”

男孩聽了,驚慌起來:“妳不會回來了?”

春香擠出了一個笑容:“不是,我只是回去幾天。”

“妳真的會回來嗎?”男孩還是不放心。

“會啊!”春香笑:“因為你還不會自己泡柚子茶啊!”

當晚送她上車前,男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答應我你會回來。sa~rang~hei。”

春香愣了,眼淚沿著臉頰滑了下來。她伸手撫摸了男孩的臉,用韓語說了很多話。男孩聽不懂,春香卻沒再說甚麼,上了計程車。

“春香!”男孩拍著車窗,春香淚流滿臉的樣子變成了他記憶的定格。

##########

春香沒有再回來,柚子茶的香味,也從他的生命中消失。

就這樣過了幾年,男孩畢了業,他將整棟房子買下來,希望有一天,春香會奇跡般地出現在他的門口。

他也去學韓語,希望春香回來的時候,可以對她說很多心裡的話。

一天,一個韓國女孩出現在他的家門前。

“我是韓春香小姐在韓國的好朋友。”

聽見春香的名字,他的心震了一下。

“春香懷了孕身體就變得很差,她在去年難產過世了。她臨終的時候,叫我將這封信交給你。”女孩哭了。

男人用顫抖的手接過那封信。

“對不起,我騙了你。我若不回去,爸爸生意會失敗。為了家族結婚,我也很痛苦,但我必須這樣做。

我那時好想跟你說我愛你,但我沒得選擇。離開你之後,我再也沒有喝柚子茶,因為無論我怎麼弄,喝出來的卻是眼淚的味道!

我去了,你要幸福,那足以補償我的不幸。”

##########

他手上拿著一杯柚子茶,肅穆的站著。

春香的名字端正的刻在墓碑上。

多少年過去了,他已頭髮斑白。

他希望,春香不會在她喜歡的柚子茶喝到眼淚的味道。

因為,柚子茶的香味,是她留給他的戀愛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