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9:22:13Handsome

為什麼有些男人對腿如此著迷?關於腿控的那些事

「控」一字取自日語コン,表示對某種東西非常著迷的心理狀態,而運用在感情關係上,則通常代表欣賞的身體部位,又稱「特徵迷戀」,以異性戀男性來說,腿控、臀控及胸控是最很常見的「特徵迷戀」。

 

一、腿控的意思

喜歡欣賞女生小腿的行為,走在路上會主動觀察女生的腿部線條,容易被高跟鞋、絲襪、高衩泳裝、吊帶襪、熱褲等突顯腿部的裝扮吸引,甚至勾起慾望,通常也較喜歡身材高挑的女生。但每個人對腿部線條的要求也不一樣,有些人喜歡勻稱;有些人喜歡白皙;有些人注重腿直不直;也有些人喜歡黝黑、陽光的感覺。

 

二、腿控是什麼?

腿控基本上屬於戀物癖的一種,透過欣賞、觸摸甚至親吻腿部等行為,腿控可以獲得心理上的滿足,然而關於腿控的原因,在心理學上並沒有統一的說法,以下分享3種可能形成腿控的原因:

 

1.最初的性刺激

如果剛接觸性相關的知識時,勾起慾望的是腿部相關的畫面,例如A片中的女優腿部線條很美;第一次做愛時伴侶穿著性感的黑絲襪,都可能讓性慾與腿部產生強烈連結。

 

2.腿是最容易裸露的地方

比起胸部、臀部、腰等部位,腿是最容易裸露的地方,而腿部向上延伸就是女性的私密地帶,更容易滿足男性對裸體及性愛的幻想。

 

3.健康因素

有一種說法是,腿長的人跑得更快、更容易存活,基於繁衍的生物本能,腿長可以增加生育率,容易勾起男性原始的慾望。

 

看完本文針對腿控的介紹,你對腿控是否有更深入的認識?如果你的伴侶是腿控,千萬不要吝於展現腿部線條,多穿黑絲襪、高跟鞋、熱褲等服裝,增添小情趣。不夠有自信的女生也別緊張,透過健身、重訓、飲食,甚至中醫輕微整骨,都是可以讓自己體態變更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