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00:36:31雪を吹く遊詩

醉醒夢中遊畫記

風緩緩搖曳 撲陣陣寒意

琴聲盡淒厲 歌裡哀琦麗

叢中茉莉 蘭鑲碧

蟲聲靜謐 烏玦啼

頹然興起 思氣息

塵上夕 池中離

雁沉西 落一筆

絲如蜜 霞若奇

雲擺席 霧有契

紅瓦壁 牆中隙

碎米粒 年歲瀝

簫悲泣 共鳴笛

風也疲 星也膩

待空寂 思念砌

憔悴依 濛愁繫

怯欣喜 月影舞戲

淚中飄雨細 琉璃玉中無人映
無心映小綜 2006-09-17 14:45:07

那風似知我心寒...
那琴聲也奏出我心淒悲...
而一望那 茉莉.蘭相互輝映著自己
那 蟲聲也和銜著半玉烏靜靜地
那不尋常的沉默似我心頹廢...
然而...
那短暫夕暉與那池即相遇.分離
那雁也將跟隨那餘暉飛去那西谷..
那黃橙雲絲甜甜地依偎著那紅霞...
那雲變出那豐富筵席邀霧共襄盛舉....
那朱紅土角厝陪著斑駁...
那破甕米不知不覺流盡那歲月...
那蕭.笛忍不住與那琴相呼應那孤寂...
那疲憊的風拂過那麻木星...
而我只能醉看那似夢畫裡....
緩緩走過那雙雙成對淒美景....
那已逝的歡樂卻不敢再碰觸.....
那月夜已降落這大地...
也籠罩我那被月安撫的心...
回頭一望那景...
只能惆悵與淚心靈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