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0:00:09~老 蘇~

個性


在進軍中以前,媽媽就常跟我說......
在軍中不能有太多的自我意識
要長眼  要懂得看臉色
做人做事不要太出風頭
但也不要做最後
這些畫在我進軍中前有很多很多長輩都這樣跟我說!!
以前的我 脾氣很不完全可以說是一個死小孩
要不是我媽我現再可能是個社會敗類吧!!
最近聽了很多
我覺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而每個人的個性 往往都是來自於自己所生長的家庭
有些人從小嬌生慣養 或是被家裡保護太好
所以個性就會變的比較嬌
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計較
一個人    你了解了 知道個性了
如果只是依些不傷大牙的事
不一定每件事都要跟他爭
一件事   表面上爭贏了    不代表你真的贏了
這是我高中3年在工廠工作時所體會 感受到的 也是讓我改變最多的
真的的贏家 不是贏在表面 而是贏在 "內心"
真正成功的人 是不管面對什麼樣個性的人 都可以跟他和平相處
這也是我媽一直以來灌輸我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