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09:37:37小茶婉

小茶婉近況報導

小茶婉偷懶了很久...
目前待在台北某高中實習
擔任電腦科的實習老師
實習有分三個部份
在行政實習的部份
如無意外,是待在~校長室
暑假對我而言是沒有滴~>o<~
還是學生好呀~~~
不過,我想雖然待在校長室...
我還是不可能每天穿套裝
踩著高跟鞋,一副祕書樣的
因為校長還有祕書呀...
充其量,我應該是個打雜的吧!
噓~~以後才知道啦!

還有導師(班級經營)實習
我之後要和學生一起暑期輔導
我還沒參加過這東西...
好像國中有過吧!!
七點半要到教室看學生
不過,我開始習慣早起了
也都在十二點以前睡覺囉!
(期待自己頭好壯壯)

最後是教學實習的部份
這個就要等到開學囉~~
等之後呢~和我的指導老師
一起去上課,他上課我跟班
但是也有可能要我接著上啦
這個...暑假過後,比較明朗

"我們到日本料理吃茶碗蒸時,
必需要拿著小湯匙從上面一杓一杓的慢慢吃。
不像吃冰的話要用力的死命的攪拌...呃...
所以,我想,有些理想也像吃茶碗蒸那樣的,
可以不那麼急,慢慢去實現就好,
吃緊會弄破碗的哦。"
以上"..."摘自豆子後台

茶碗蒸是日式料理
要一口一口慢慢品嚐
不能像吃ㄘㄨㄚˋ冰一樣
用力的全部ㄌㄚˇ在一起
(謝謝豆子如此有生活化的比喻)

這個學年的計劃呢
除了實習的工作之外
要準備全民英檢中高級
今天十月要考的~我沒把握
所以預計,準備報考明年初的

研究所的課程和我教甄的科目
有重複的科目~~謝天謝地orz
再接再厲囉~~

要和學生們一起唸書囉
不過去陪學生晚自習時
要像個保全人員一樣
一直來回游走51個班
我想那段時間~無法閱讀


最後呢~~
要告訴大家
我很喜歡這所學校
校風不錯,很尊重學生
學生教室有冷氣
老師辦公室沒有
圖書館要有學生夠多才開冷氣
老師和辦公人員而已就不開冷氣
老師和主任,組長們都很好相處
人很客氣,不會有官架子
校長也很有親和力

我最最最愛這所學校的是...
這裡有室內溫水游泳池
我可以拿著我的實習教師證
免費使用游泳池設施
真是太美好了...

雖然離開學校沒跳舞
我想,我還是有可以運動的地方
哈~~不然台北游泳池的票都好貴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近況報備

台北的朋友們我歸隊了
那個很侈華的活動別找我
因為我是貧窮的實習老師

彰化的朋友們
我每個月都會回去給你們看的
不要太想我~~不過我很想你們

我...想去...高雄住凊繪館...
嗚~~凊姊姊,妳何時忙完呀?
我好想去和喵喵搶玩具...
(沒有啦,不敢得罪貓老大們)

留言版都沒有動靜...
真的有人來茶館嗎?
還是...該清一下蜘蛛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