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23:53:12匕禾頁

歲末大清倉


---

時間:2003年12月31日 23:00~23:59

地點:台北縣永和市某處兆姓人家破舊車庫前

拍賣物品:回憶&懺悔&未完成心願&2003年

準備節目:兩隻台灣原生種斑龜(小盼、小望)疊羅漢表演&一隻肥到不行黃金鼠(斑斑)睡覺表演

---

2003年,
對我來說,
應該算是一個兵荒馬亂、雞飛狗跳的年。

●第一樣拍賣物品:【第一次畢業展】

《物品內容:》
這是一件充滿心酸、爭吵、成就感、黑眼圈、企劃書的物品,
是從2002年底開始延續到2003年的遺毒,
企劃書一直被R,
根本就是熬夜趕企劃書,
在MSN上面互相鼓勵對方,
苦中作樂,
安慰著彼此自己不是獨自的苦,
焦躁、煩惱、壞脾氣,
從服裝、創意、業務...每件事情都需要煩心,
也讓合作了3年的小組,
在這時候宣告分崩離析。
場地對我來說,
是特別的。
從完全不懂,
到開大會的時候被批的一文不值,
一直修圖,
一直推翻不可能的想法,
後來碰到了我很喜歡的王老師,
場地這件事情才終於有了曙光。
畢展前的那三天場佈,
加上了很多很多很棒的回憶,
看的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場地,
到最後一步一步的上燈箱片,
貼上地板輸出,
這是我唯一的一次畢業展,
整個只能以忙忙忙來形容。
整件物品呈現亂七八糟的顏色,
但是尤其又以粉紅色為最明顯。

《拍賣底價:》
還我一個研究所考試!
還有消除根深蒂固的黑眼圈。


●第二件拍賣物品:【第一次研究所考試】

《物品內容:》
充滿了心虛、心虛、心虛的一段回憶,
講到畢業展,
就脫不了研究所考試,
多麼的殘酷!
這是自己慣有的怠惰、鬆懈、不專心所造成的物品,
在2003年一樣的失敗了。
但是,
這次的考試,
也不完全是因為沒有唸書,
那時候的心情很差,
事情很多,
也都是原因。
我永遠忘不了有人說,
她們根本就都在準備研究所,
哪有在管畢展!
老天有眼!!!
天可憐見!!!
幾乎都把時間奉獻給畢業展了,
哪有都在準備研究所,
說話要憑良心呀!
(不過說這話的人基本上是沒什麼良心。)
話說回來,
捫心自問,
我的確沒有很用心的在準備考試,
面對這次的考試,
我只想說:對不起老爸。
整件物品的光澤還在,
呈現淡淡的灰色。

《拍賣底價:》
讓老爸中樂透頭獎以還他不計血本之恩。


●第三件拍賣物品:【鬱卒的心情】

《物品內容:》
2003年,
我的心情大半都是不太好,
也不知道是爲什麼,
但是就是容易會煩心,
容易會沮喪。
這是2003年的產物,
很稀有難得,
就像是銀色的獨角獸一樣,
特殊少見。

《拍賣底價:》
一個豁然開朗的美麗旅行。


●第四件拍賣物品:【第一次大學畢業】

《物品內容:》
老爸養了我24年,
終於在跌跌撞撞中,
大學畢業了。
回想大學四年,
大概就是報告、報告、報告;
熬夜、熬夜、熬夜。
終於畢業了,
從那寒冷的高山上畢業了。
這是我人生頭一遭的大學畢業,
應該也會是最後一遭。
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
終於畢業了。

《拍賣底價:》
一個碩士的光環。


●第五件拍賣物品:【第一次正式工作】

《物品內容:》
誠品兒童區門市,
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面對書、人文的這個環境,
是我自己所選的一個,
我很愛的環境。
當然,
這個工作有我的私人考量,
但是,
我熟悉這個環境,
喜歡這個環境,
才是主因。
雙和店,
我誤打誤撞的進入了這家店,
算幸運還是不幸的接下了兒童區,
這個每天都像是打仗轟炸過的書區。
但是我沒有壓力,
輕鬆愉快的去面對工作,
雖然在看到書區的混亂,
表情總是會相當的不愉快,
甚至很猙獰,
但是我知道,
其實,我喜歡這個工作。
更喜歡我遇到的同事們,
這是我覺得我進入雙和店最幸運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有一群很棒的好同事,
她們的親切、和善、可愛,
大家一起在做事情的那股認真,
一起商量事情的體諒,
私底下的互動,
我知道,
讓我最難忘的就是這群同事。
此件物品呈現規律的木頭色,
也飄著濃濃的木頭香。

《拍賣底價:》
一種無可取代的向心力。


●第六件拍賣物品:【第一次上Yahoo交友】

《物品內容:》
關於這個,
我不得不承認,
我實在是很難去接受透過螢幕,
就可以交個朋友,
或是了解另一個人,
也許你沒有見過的一個,
陌‧生‧人,
這是可愛的小同事帶我進去的,
老實說剛開始我是很排斥,
甚至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去同事那邊晃晃,
就把網頁關掉了。
時間久了,
就發現,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的時候,
可以在虛擬的空間中找到共通的興趣或是話題,
也會開始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在不同的領域,
不同的年齡,
不同的生長環境,
會有完全不同的人。
當然上面還是會有很"奇妙"的人,
我很含蓄的用"奇妙",
意思就是會有"莫名其妙"的人,
要你留一些很私人的聯絡方式給他,
面對這種,
就別理他,
一切OK!

《拍賣底價:》
無窮的新鮮感和笑料。
難以取代的朋友。

-------------------------------------------------------
以上,是今天的拍賣物品,
在2003年12月31日 23:59分前結束拍賣。
請大家踴躍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