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03:29:06匕禾頁

愛情就是這麼回事

「我喜歡你。」
「恩,謝謝。」
「就這樣?」
「對不起。」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
「............」
「對不起。」

不是你喜歡我,我就非得愛你。
這就是愛情。

這就是愛情,
甜美、溫柔、愛恨情仇,但也殘忍。
而愛情就是這樣,
最美的就是,
你和對方都找到了那個願意花上一段時間去愛你的人,
彼此吸引;
最殘酷的就是,
你愛的那個他,
不愛你,
或是他愛你,
但是你不愛他。
所以愛情也才會那麼的美麗、有趣、難得。

前陣子,
老弟問我,
為什麼需要談戀愛?
人為什麼需要愛情?
當下的我,
啞口無言。

為什麼?

我想了好幾天。

因為需要擁抱?
因為需要關心?
因為需要被需要?
因為想要風花雪月?
因為有人疼愛?
因為............
突然發現這些都是"我"需要的,
而不是"愛情"的。
當這種感情,
以不對等不平等的方式出現,
我以為,
這不是愛情。

因為,
我想要關心你,
我想要知道你的心情,
想要跟你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偶爾你說說你的故事給我聽,
偶爾我分享我今天的心情,
我了解你的生活,
你了解我的一切,
這是一種互相的信任,
互相的依賴,
互相的體諒,
可以彼此耍賴,
可以彼此撒嬌,
可以釋放最真的自己,
可以彼此扶持,
所以,
我需要愛情。

當然,
我以上說的,
前提是,
"愛情"。





後記:我還是羨慕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這種終極愛情,那種老了還能夠看著對方微笑,開玩笑,可以抓抓背,可以牽手散步,這種,被我稱做是"終極愛情",也就是相當難達到的一種終極目標。
這篇文章,我總覺得還有什麼闕漏的,有一種好像沒寫完的感覺,歡迎大家補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