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23:20:55晴海

鄉愁

《鄉愁》 余光中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
幫妹妹打字,是她為星期六那班初中生預備的堂上作業,參照余光中的《鄉愁》,然後以《學校》為題作一篇新詩。當我差不多把他們的作品打完後,我也詩興大發,完成了以下的一篇:

《學校》 晴海
小時候
學校是一台團團轉的摩天輪
我在這頭
朋友在那頭

長大後
學校是一個充滿挑戰的競技場
我在這頭
獎牌在那頭

後來啊
學校是一座遙不可及的山
我在外頭
知識在裏頭

而現在
學校是一間溫暖的育嬰室
我在這頭
下一代在那頭
************************
哈哈!實在寫得太爛了!在我身上真的一點墨水都找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