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02:03:06晴海

一個人‧生活

上星期因為媽媽要到大陸接公公回港,好幾天都只得我一個人在家。本以為會很悶,怎料我竟過得如此充實、自在。平常的我往往會在下班後於街上流漣,但上星期我差不多每天都在八時前回到家中。很自由自在的生活。雖然沒有人跟我說一句話,但我反而過得很快樂。對!是真正的快樂。因為能夠做我想做的事,想我愛想的東西,不用向任何人交待。不過由於媽媽把我交托了給鄰居,所以在晚上仍是有人會致電給我,問我的踪影。

在西貢住慣了,靜靜的,有時候真的不太喜歡跑到外面。這幾天到銅鑼灣或旺角逛街反而有點不太自在的感覺,總覺得街上有很多人。或許是因為身邊少了一個令我投入地聊天的人罷了。所以那天到宿舍吃火鍋,我也選擇了跑到朋友的房內,靜靜的聊天。人太多實在談不上半句話。但要找一個真的能夠聊天的對象又好像很難。就算談得上,也要環境配合吧。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