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5:45:01Oo。桑葉。oO

天使精靈(終)

天使精靈(終)
除了你,
我誰也不愛,
只有你,
永遠是我的天使精靈。
#####
在我心裡,天兒是一個美麗文靜的女孩。看到她的第一眼,我認為她是最適合我的。而她是第一個令我心跳加速的女孩。
可是最近我和她在一起時,我的心卻不再零亂,已經回復平靜。
而且…若稀!我最近常想到她,想她的笑容,想她的淚水…
而若稀-對我來說她是一個妹妹,一個知已,一個愛人。
愛人?!
見鬼了!什麼時間我把她當成了愛人了?一定是自己的腦袋錯亂了。
她只是妹妹,她只是知已。雖然她笑起來臉上有兩個深深的酒渦,滿可愛的。可是她並不是…並不是什麼?...
窗外的星星看著這個滿腦子矛盾的駱浩軒。看著他,星星也笑了。
*****
噢!無想到一向和熊貓眼無緣的我,在這個多月裡竟與我摃上了。而心情斧一天比一天煩躁,更沒法專心工作。
我已個多月沒有和天兒見面了,不是因為忙,而是…
到底是為了什麼?
打開抽屜,把若稀的信一看再看…
“鈴…”
會是若稀嗎?我著急地提起聽筒。
「喂!」
「浩軒…你..在公司嗎?」
「是。有事找我嗎?」聽到不是若稀,我竟有一種莫明的失落。
「對。我…我現在在..那間café shop你可以過來嗎?我..有事要找你談。」
「好。我現在過來。」
「好…」
「那一會見了。」
*****
我慢慢地走進Cafe shop,看到這裡的一切,我又想起..若稀..
「浩軒這邊。」
「卓楠你怎麼在這兒…」看到他們的神情有異,我便坐下來耐心等待他們開口。
「浩..軒..對不起…我..原以為自己對你的感覺是愛。可..可是,我弄錯了。吸引並不同愛,吸引只是短暫的心動,而愛卻是有增無減的。我想我並不愛你,我愛的是卓楠。」
「浩軒,對不起。我是你的兄弟,但…」
「我想我也不愛天兒,我對她並沒有愛。因為當我聽到天兒愛上你,我並不生氣。相反,我竟覺得解脫了。所以我祝福你們。不過我真好奇...」
就在這一刻"童話"變回快樂,錯亂不再出現。
*****
“鈴…”
「喂!」
「哥,是我,玉琪啊!」
「有什麼事嗎?」
「哥!你知若稀在那嗎?」
「我…也想知道…」
「什麼?你不知道?該死,那該死的若稀。一聲不響就消聲匿跡,有把當我是朋友嗎?」
「玉琪!我不許你罵若稀。她…她只是她為了那個白痴男人而走…」
「哥你..你知那..那個男人..是誰?」
「我不知道,若稀沒告訴我,不然我一定會教訓他。」
「哥..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哥..你..你有沒有愛上若稀?」
愛上若稀?好像是啊!對她的感覺除了是愛,還會有是什麼字能形容?
「我想..我已經愛上她了。」
「唉…你的愛真是太遲純了,她走了你才懂…」
「哦!她有留下什麼給你嗎?」
「有。一封道別信…」
「好,我馬上過來。看看信上有什麼蛛絲馬跡…」
*****
「是這封信了?」
「對…不過只是一封普通不過的告別信而已…」
「大笨蛋,你錯了。她已經說出她的心意說出了S'agapo是希臘文,意思是我愛你啊! 」
「什麼?!她..她愛我?」可是她不是…不管了,先找到她才說。但是,若稀你在那?
「在想若稀在那嗎?」
「對…你想到了嗎?」我著急地問。
「你真是不清醒,若稀會無故學希臘文幹麼... 」
「哦!我明了。謝謝你玉琪。」
「不用謝,我幫你只是在幫那個蠢才若稀而已…你知道嗎?... 」
就在那天,玉琪把若稀的所有事全告訴我了。原來傷她的是我,但以後不會了。若稀!我一定會找到你,一定會。
*****
希臘
門鈴響了兩聲,我從一堆翻譯稿中抬起頭。
噢!好餓,我一看到垃圾桶裏的泡麵空盒,肚子餓得更利害啦!立刻提醒自己待會兒得跑到便利店買幾包泡麵回來儲糧。
來了希臘已差不多二個月了,很幸運很快便找到房子,更再次提筆寫稿,完成了就電郵回港。
門外的人用奪魂鈴催促著我,我歎了口氣,緩慢地步向門邊。
無精打采地打開門,我無奈地用希臘文說:“有什麼事嗎?”
我抬起頭,意外地接觸到浩軒的眼睛,我就像被下了定身咒一般站著。
「hello!我可愛的若稀。」
「駱浩軒?!」
我左看看他、右看看他。然後抬起頭喃喃自語:「我懂了,一定是我趕稿趕得太累出現幻視、幻聽、幻覺,我就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夏若稀快快起床趕稿,否則你下個月就要斷糧了!」
「傻瓜!真的是我,你並沒有幻視、幻聽、幻覺。你看到的是駱浩軒,聽到的也是駱浩軒。」
「噢!真是你嗎?但是…」
「我來只是想說,我愛你, S'agapo。夏若稀!你是我的天使,為我棄生自己的愛來成全我,看守著我。你更是我的精靈,為我送上快樂。我能不愛這麼的夏若稀嗎? 」
「而且你在小時候便愛上我,除了我誰有資格成為你的丈夫? 」
「可..可是天兒學姐她…」
「她並不愛我,我更不愛她。對不起,因為我的遲鈍害你傷心,傷你落淚。
我願意用我的一生來抵消,嫁給我,好嗎?」
「她..不愛你..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才來找我嗎?那麼...我不要!」
「笨蛋!我已經向你示愛了,你卻不相信我?但是,你現在不信也沒關係,我會用我的一輩子來證明的。我要把你鎖著,你只能是我的。」他擁著我為我戴上一條純銀有的天使和精靈的頸鏈。但...我可以放手一博嗎?
「浩軒哥哥,我好餓。」
「什麼?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學會照顧自己?算了,當我沒問!反正以後這是我的工作了,我不會假手他人…」他一把拉著我往門外走。
我想我該相信了!遲來的幸福已經向我招手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