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4:47:58Cash.Dobby

夏天的協奏曲

一部劇情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戲
也因為這樣平凡的舖陳,反而容易勾起心底的聲音
原本應該是少年15,20時的戲碼,實在引不起我這個年近半百老男人的眼光
但沒事做,啃堅果,喝咖啡,有部不用太花腦力的戲,來當配角也是不錯
只是看著,看著,..它~~變成了主角

那段反登陸樁和佈滿地雷的草地,兩段比喻,感受最烈

現在,
已經很難再看到有登陸艇的靠近. 畢竟這片島已經開始枯朽
處處可見斷垣殘壁
很難有美麗的景象吸引駐足
但是我還是架起了反登陸樁

即使有,也都只是過客,拍完照片,刻下幾個留念的字句就轉身走人
過客走人是不必有理由的
任何的想法都是離去的理由

朋友說,架設反登陸樁不會很累嗎?

累~~怎麼不會
但是被美麗草原給吸引後,處處擔心踩到地雷,身上掃雷設備又不足,
只靠一把刺刀,要在草原上快樂的走著,一不小心就是粉身碎骨
美麗的草原,已經如海市唇樓一樣的虛無飄渺
延著草原邊緣走,純欣賞,才不會壞了眼底的美好印象
再走進去.......除非我有足夠的掃雷設備,或者炸不壞的身軀

常聽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這我認同
但經營會產生感情.........我就充滿問號了

一個內向害羞,一個外向奔放
喜歡了,願意了......就叫作個性互補
厭倦了,反感了......就叫作個性不合

常聽感情是需要緣份的
這我也認同
但這樣的因累論,一向都是經文上的解釋
這份解釋總是從人的嘴裡表達出來的
從來沒有一尊佛,現身在我面前,告訴我,佛經上的那段話是牠的作品
用緣份來解釋一段感情的去留,......我又充滿問號了

一塊原木,
經過雕刻家的巧手或者電腦程式精密計算後的作品,這是一種經營.

一塊原木,
經天地歲月,混然天成,透過想像力,它成了觀看者心底最想看到的形體,最美的藝術,這是一種緣份.

但不論是巧手下的經營或者混然天成下的緣份
如果不被珍惜,終有一天,會在全身滿是灰塵時,而被擺進倉庫的一角,無人問聞

我寧願還是原木
和候鳥聊聊天, 日光浴不怕曬黑, 隨風搖擺做做運動

上一篇:感謝妳的無情與殘忍

下一篇: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