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5 03:40:31吉吉

裸太鼓‧古川祭

這次的旅行我隨身攜帶了本小冊子,內頁蓋滿了許多「到此一遊」的旅遊章,藍紫綠紅黑色的印泥,紀錄我的蹤跡。
各處旅遊章的大小形狀花紋圖案都不一樣,古川文化館的是五放的花形外框,裡面幾個字-日本三大裸祭 飛驒古川祭 4月19.20日!

遺憾的至今不知另兩個裸祭在哪裡?

在我到達當地日期的後一週就是祭典的日子,當時在蒐集旅遊資訊就有忠告:飯店及住宿若無預訂不要貿然前行。雖說沒辦法嘗試人擠人的滋味,這兒有另一種體驗。

在館內的放映館門口,一位小姐拿給我一付紙眼鏡讓我架在臉上,要看立體電影。
雖說看立體電影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影片內容可有趣多了,祭典進行時一群人扛著轎子,上有大鼓,一位壯丁跨坐在鼓上頭在人群簇擁中定時給他敲那麼一下…咚!

立體影片中參加祭典儀式的人,包括跨坐鼓上的扛轎的清一色都是男性,頭綁白巾只穿件用一塊布圍成的「褌」…

看完影片繼續逛著館內展示的祭典屋台還有大鼓,展覽場內不禁止照相,這比較少見。

看完那種影像會飛到眼前的立體電影後竟有頭昏昏的感覺,一個人旅行太累了!旅程結束前真讓我遇到了祭典(不是裸祭),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上一篇:木匠‧雲

下一篇:驚鴻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