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7 02:23:52吉吉

平安神宮‧鎮台之寶與右白虎

到京都之前的旅程,不會有「人多」的感覺,從洛南轉往平安神宮之前,我終於有所體會…

一連三班巴士都上不了車…哇咧!

經過巴士上人擠人的折騰,我終於到了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的內苑是著名的賞櫻景點,這天大門口很誠實的掛著牌子:吉野櫻開六分滿、枝垂櫻開五分滿…要不要花錢進內苑悉聽尊便。

我是不可能三天後再過來,所以就著眼前的景色瀏覽。這邊遇到不少來自台灣的觀光客,看來是那種導遊口中好帶的客人,每個胸前都有圓形貼紙印著天喜良友旅行社之類的。看個穿西裝手拿小三角旗的導遊帶著一群東張西望沒聽前面人講話的歐吉桑歐巴桑,呵呵~

在這邊幫兩對情侶拍照,他們說平常都是彼此互拍照片留念,少有合照,我的幫忙剛剛好。別人相機裏的人都是一對一對的,哼哼!

有位女孩來自同鄉,她手中拿著跟我一樣的相機也說要幫我拍,我笑笑。超過一個星期沒刮鬍子,頭上跟下巴的毛都差不多長,面目可憎,作罷。

還是有辦法用某種方式說明我到此一遊,不需學齊天大聖在五指山前撒泡尿加寫大字。我從相機袋裏拿出…

嘿嘿~這趟旅行可是有備而來,白虎旁邊不就是那隻鎮台之寶,到現在還沒給它取名字哩!這張照片會回送給當初縫這布偶貓送給我的朋友,這就是驚喜!

(參照2002-07-07 00:54:22 交換日記 鎮台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