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2 01:25:38吉吉

參拜巡路

宮島的大聖院小廟眾多,有一個山洞走進去花了快半小時才出來。

怎麼一回事?都是那部電影害的!

前幾年造成轟動的七夜怪談在日本上映時還有連映一部「死國」,台灣後來也有上演,說的是四國的八十八座神廟的故事。八十八座神廟要順時鐘方向依序參拜,走反了後果自己去負責。

那山洞就有那八十八座神廟請過來的神,絕的是裡面有鐵欄杆圍著遵行方向,那意思似乎是請遊客不要鐵齒。

我走進去大概到第五尊神像時,摸清楚前面兩位歐巴桑如何禮佛,打算走回頭重新再從第一尊神像依樣畫葫蘆,正回頭走時,就被一位歐巴桑狠狠瞪了一眼…
這一眼非同小可,本來打算打混過關的參拜這下不認真不行了,我還年輕,不想把厄運帶在身上!

就我的觀察,她們的參拜方式是用右手扶著每尊神像前的石臺,念著旁邊一塊壓克力板上寫的祈福咒文,每尊神像的咒文都不一樣,而且都是手寫的行草…

不懂意思起碼平假名還唸的出來,龍飛鳳舞的字辨認有些吃力,我像在學習日文字母發音一樣,依照歐巴桑們的方式,懷著戒慎恐懼的心從第一尊開始念著一尊尊神像旁的咒文…

走出山洞,似乎是完成了救贖自己的一件事,我喘了口氣!